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你固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为你固守

2017-03-30 作者:墨渔非鱼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为你固守

  在最美的年华里,遇到最美的那一个,把自己最纯真的感情倾注进去,即使分别,即使离散,即使对方无知无觉,也会为TA固守,用日日的深情和低喃倾诉凝筑成最皎洁的月光,铺洒在无眠的夜里,映照在有深眠的梦里。

  ——题记

  大学毕业十周年同学会,全班三十六个人,来了二十八个,除了四个出国的,两个生产的,一个去世了的,只有青青没有任何理由的缺席。

  刚子失望的扫过女生哪一桌,端起眼前的杯子,自己给自己干了。

  “你傻啊!就是人家来了,人家也不会看你一眼!别和自己过不去!”

  马驸是刚子的好哥们儿,是可以穿一条裤子的那种,他和刚子一样,和青青从同一所高中又走进同一所大学,七年的同学情谊,就看着刚子爱了青青六年,如果不是因为青青,刚子原本可以报考更好的学校,选择更喜欢的专业。

  他却昏了头的,为了一个青青,天南地北的追随着。

  刚子的爱感动了所有的人,却没有感动青青,理由是:刚子缺乏男子汉的霸气。

  马驸非常的不平,因为刚子也只有面对青青的时候才像没有骨头的,无底限的宠溺着,纵容着。

  但是,马驸的看法到底不能代替青青。

  大四那年,青青到底被隔壁体校的一个高大威猛又霸道的男生给俘获了,最后随着男朋友去了一个陌生的城市。

  刚子再也不能追随着青青走。

  黯然之下,考取了本校的研究生,这次选择的专业是他自己喜欢的。

  后来又出去读了博,毕业后又回到了母亲

  他明明有更好的学校,但是,就是因为这个学校里留下过青青最美的时光,他就执著地在这儿固守。

  初时,青青还有个电话QQ啥的,后来,青青那个转正为老公的男朋友,霸道的逼着青青和他们断了联系。

  刚子怅然了一段时间,到底是没有再向别人打听青青的情况,更没有打扰她的生活,默默地把青青封在了自己的心底,再也不说起。

  如果这就是她所要的,他就给她。

  只要是青青想要的,只要是他能够给得起的,他都可以给青青。

  本科毕业十年的聚会,天南海北的同学们又都齐聚母校。做为留守人员,刚子无疑是活动的主力军。

  向来不太好热门的他,对这次聚会无比的热心和期待

  只是为了那个八九年没有说出口的名字。

  但是,青青像是人间蒸发了一样,联系不到。

  青青的舍友兼闺蜜季梅明明是知道她的情况的,却说“青青不让我说”。

  马驸很生气,刚子很担心。

  大牛用胳膊肘一杵马驸,向正勾着头的刚子一示意:

  ”咋的?这还等着呢?“

  马驸皱皱眉,不搭理他。

  ”唉,我说刚子,你这可真成情圣了啊,你这是打算一辈子不娶了?“

  大牛本来就粗门大嗓,这没有克制的一嚷,整个房间里三桌人同时都停下了动作,二十六双眼睛,齐刷刷的聚焦在了刚子的身上。

  霎时,整个房间静地连根针掉地上都能听到。

  “唉,梅子,青青到底是怎么了?就是不露面儿,也该有个说法吧?”女同学开始围攻季梅。

  季梅端着杯子在眼前晃了晃,咬着嘴唇,瞟一眼最先问话的萧云,说:

  “我真的不清楚,我和她也有四五年没有见过面儿了。”

  同学们集体默了。(好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马驸看到刚子眼里期待的小火苗也跟着熄了,重新低了眉。

  集会罢,马驸拉着刚子堵住了季梅:

  “季梅,青青到底咋得了?就是隐居,也还有个地儿吧?”

  季梅又咬了唇,好像不咬唇就会管不住嘴一样。

  “得,你还磨蹭个啥?你还不知道刚子吗?他啥时候让青青为难过?”

  季梅看着刚子热切期待的眼神儿,叹了口气:

  “她住院了。”

  “在哪儿?”

  刚子的眼睛一下子就瞪大了,担忧溢出。

  “得,既然说了,我就把我所知道的全告诉你们吧。”

  青青霸道的老公长得壮,脾气还壮。动辄发火,平时里还好,只要喝多了酒,砸东西、骂人不说,后来还发展到了动拳脚。

  青青在异地他乡,原来的朋友都断了联系,简直是孤立无援。

  更可怕的是,老公还威胁她:“如果敢离婚,就去闹你爹娘。”

  青青本就是个文静娇弱的姑娘,以前遇到的男生皆是呵护有加的,哪儿对付得了这样的局面。又不肯让父母操心,也不肯让孩子失了家庭

  一味的忍,一味的乖,盼着老公哪天能够幡然醒悟。

  但是,善良者的软弱从来不会让施暴者收敛,它只能成为施暴者的油火。

  老公打得频率和厉害度逐渐升级。

  青青终于绝望,提出了离婚。

  暴怒的男人下了狠手,青青被踹断了小腿,打伤了眼睛。

  如今,司法已经介入。

  “说实话,青青从结婚第三年就开始后悔了,可是,又感觉没脸见面对你们,没脸和同学们说。 这次要不是出了这么大的事情,她连我也还是瞒着的。”

  季梅摸出手机,给刚子的微信里发了个地址,

  “这是青青所在的医院,我前天去看过了,她情况很不好,不光遍体粼伤,还有中度忧郁症。你去看看她也好。”

  第二天凌晨,刚子站在青青的病床前,看着白色的被单下那蜷缩的一团儿,看着枕头上那枯乱的头发和被绷带裹去了一半的小脸,心缩成了一团,难以呼吸。

  他慢慢的弯下腰去,手指虚空的摸着青青的头发和下颌,怎么也想不到,自己记忆中那个巧笑倩兮的女孩子成了如今的模样。

  他的泪一滴一滴的落下来,落到手上,又落到青青的脸上。

  青青不安的动了动身子,侧了身,把脸藏进被子里,身子蜷得更紧。

  刚子帮着青青挪好了那条加了石膏的腿,帮她掖了掖被子,轻轻走出病房。

  洗手间里,哗哗的水声压不住男人从胸腔里迸出的嚎声。

  心疼、难过、懊悔、痛恨……一一流泄而出。

  青青的一只眼睛到底是留了无法修复的伤,视力几乎为零。但是,身子和精神开始丰起来。

  一年以后,刚子牵着青青的手,在母校的小茎上慢慢的走着。

  清晨的阳光铺洒在校院里,铺洒在青青和刚子的身上。

  青青透过眼镜,看着刚子柔和的侧脸,嘴角溢出幸福的笑。

  马驸:“刚子,如果青青没有发生婚变,如果青青最终也没有接受你,你真打算等一辈子?”

  刚子:“其实,在这十年里,我曾与别的女人交往过,但是,总是感觉谁也比不上青青,都是无疾而终了。我不知道,如果青青最终不属于我,我会不会与别人结婚,我唯一可以明确的是,不管到了什么时候,我的心里终会留下一块芳香的青草地,为她固守。”

  其实,或许每个人的心里,都有这样一块地方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为你固守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