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朴实无华也精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朴实无华也精彩

2017-03-29 作者:沙海铁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多数人都希望自己人生更加精彩,或者像明星般耀眼,或者像冠军一样夺目,亦或其它。

  不管怎样,似乎大部分人都难如愿以偿,生活总是不按我们的想法运行。

朴实无华也精彩

  也许,日子平常,生活普通。但是,因为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和感受,这看似差不多的日子,便有了万般滋味。

  她叫小河,他叫小山,都老大不小了,到了青春的尾巴梢。经人介绍,他们俩见过面,就在一起了。从此,两个人一个锅里抡起了马勺。

  婚后的日子平淡无奇,小河知足。虽然他们不是郎才女貌,天造地设的一对儿,生活也不完全是自己以前想象的样子;但是,所差无几。

  他上班,她也上班。下班了,他们一起做饭,一起吃饭,一起收拾,一起看电视。星期天,他们都休息,看一场电影,逛逛街,或者去公园散步。

  在小河看来,这就是岁月静好;可是,小山总觉得日子好像还缺一点什么,暗夜里多了辗转反侧,多了失眠

  于是,在某个平常的日子,蓄谋已久的小山辞了职,下了海,经起了商。

  他始终相信——“天生我材必有用”,他觉得自己有“鸿鹄之志;”他始终相信——“天高任鸟飞”,他想去“折腾折腾”。(爱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虽然他的生意谈不上风生水起,但也比他上班来得滋。有朋友欣赏他的才能,想和他共谋其它事情。他说,即使撇下现在的事情,也不能做逃兵,他要华丽转身。

  可是,还没有等他华丽转身,生活先把他放倒了。

  脑干出血让他失去了行走能力失去了生活自理能力。

  生活并不幽默,也不是开玩笑,很多时候,把残酷的事实硬生生地摆在人们面前。

  这并不是计划之内的事情,很多人因此乱了阵脚。

  小河并没有惊慌,做着能够做的一切,一个人去上班,一个人去买菜,一个人陪着他,一个人对着黑夜。

  平静接受生活的给予,无所选择。

  ••••••

  不能行走的他坐在沙发上,听她在厨房炒菜,铲子在炒锅里不停翻动,菜香飘进鼻孔,他吸一口,这多么像以前的一个平常日子,可以两相厮守。折腾半天,生活还是生活,似乎还在原地打转,却让他思考很多。他想:

  到底什么样才算精彩?这个是没有统一标准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精彩吧?即使没有轰轰烈烈,即使没有惊天动地,只要满心欢喜,笑容常在,和心爱的人在一起,生活安稳,岁月静好,朴实无华也精彩。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朴实无华也精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