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险些错过的感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险些错过的感动

2017-03-30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险些错过的感动

  今年春节来得太早,1月15日放假,27日就过年啦。春运大战已经打响,又兼寒假邻近,我作为学生党的一员,不得不面对每年最苦恼的问题:又一大波春运大军来袭,我将如何“回营”? 湛蓝的天空高又高,湾湾的河水长又长,却阻挡不了买票难,归家心切的心。

  又到期末考试季,我梦见自己走进考场,怎么也看不清试卷上密密麻麻的字。不管怎样也要把这学期的几门课拿出来啃啃。在抢票和期末考试的双重压力下,虽谈不上四面楚歌,那也算是一面油煎一面火烤了。

  但抢票却着实让人糟心。快到买火车票的时候,我做足准备,马力全开,盛情邀请全寝室兄弟们一大清早起来刷票,可即便如此也功亏一篑,兄弟们说那就用“黄牛”吧,我们还是去教室临阵磨磨抢,临时抱抱佛脚吧,我把这个思路告诉了父母和小雪。

  第二天一早,作为本地人不用抢票回家的小雪告诉我:已经帮我和我的兄弟们抢上票了。我们着实欢呼了一下,将这个好消息告诉了父母,并宣称小雪真是运气好。因为小雪从来没有在网上抢过票,前两天刚问过我网上抢票是怎样操作的。

  母亲听后,替我高兴之余,告诉我别错过了应有的感动,并给我发送了下面小故事

  有一对天神,他们育有两个儿子。大儿子高大、英俊、身形健硕,美到极致;小儿子却又胖又矮,还天生傻气。两个儿子经常轮番跑到父母面前,问父母更爱谁多一些。有一日,天神夫妻俩被问得不耐烦了,决定用一个“公平”的比试来让两个儿子一决高下。

  天神夫妻把两个儿子叫到跟前,父亲说:“你们就从这里出发,去环绕世界三圈,谁先回到这里,谁就是我们更喜爱的儿子。你们准备好了吗?听我口令——” www.wenzhangba.com

  随着父亲的一声令下,高大健美的大儿子就迈开长腿飞奔而去,只一眨眼工夫,已望不到他的人影了。小儿子抬头看了父母一眼,傻傻地咧开嘴笑了笑,随后,他欢快地绕着父母小跑了一圈、两圈、三圈……最终回到父母跟前,看着父母认真地说:“你们就是我的世界,我绕着世界转了三圈,现在我回来了!”

  “傻”儿子赢了,不是因为他聪明、能跑,更不是应为他运气好,而是因为父母是他全部的爱。

  看完这个故事,我突然恍然大悟,迅速去探望了一下小雪,只见她顶着两个明显的黑眼圈,一脸的憔悴。细细问起抢票经过,原来她为抢票,整宿坐在电脑跟前,尤其到整点或半点时更是打起十二分精神,舍不得眨一下眼睛。她说为了能让更多人买到车票,铁路部门会在每天整点、半点继续放票。

  小雪不是比你们运气好,而是她给了我“傻孩子的爱”,她绝对比我们付出的时间多,用更多的心,如此才为我们抢到了票,而决不仅仅是我们说的运气好。我拉着她的手说:“做我女朋友号吗?”小雪羞涩地点头。我的心像是冬季街头刚出锅的糖炒栗子一般,藏不住温暖甜蜜的热气。

  你得到过“傻孩子的爱”吗?生活中有些美好显而易见,有些美好则被不小心辜负。母亲的小故事就是提醒我,要再使劲一点去挖掘生活,再认真一点去感受与付出情感,再勤奋一点去记录与分享那一次次险些被错过的感动。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险些错过的感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