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珠落玉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珠落玉盘

2017-04-01 作者:王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珠落玉盘

  文/王华

珠落玉盘

  (一)白酒掉价

  今天和几位朋友谈起了今年的白酒掉价很厉害,说着就讨论起为什么。

  结论竟然是汽车行业的崛起。严查酒架,买汽车的人多了,喝白酒的人就少了,白酒自然滞销,滞销就带动降价。可以想象,在未来的几年,白酒的销售量还会继续下降。

  汽车和白酒看似风马牛不相及的两个行业,可汽车行业的迅速崛起却给了白酒行业致命的一击。这真是“城门失火,殃及池鱼”。

  (二)腿疼

  朋友听别人说登华山很累,回来腿会疼几天。

  可她说自己和儿子爬山回来,一点没感觉到腿疼。她和奇怪,说“有人说,当时感觉不来,过几天腿才疼的厉害。于是,我就专门在家等腿疼,结果一点没事。后来想了想,我和儿子是坐缆车上去,坐缆车下来的。”(哲理故事 www.wenzhangba.com)

  我哑然失笑,说:“腿疼的是缆车”

  (三)虚电

  人到中年,最近的饭量直线下降。

  几个同龄人在说自己的饭量,一个说,过去吃饱了还能加,再加半碗饭一点感觉没有,现在吃饱了就不能再吃,稍微多吃一点胃就不舒服。见吃一点就饱

  我说:“这跟手机电池一样,稍微一充就满了,稍微一用就完了,不耐用了。——这是虚电。”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珠落玉盘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