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正是奋斗的年龄,请别轻言淡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正是奋斗的年龄,请别轻言淡然

2017-04-02 作者:轻盈 来源:轻盈投稿 阅读:载入中…

  或许因生活有太多的浮躁,或许因人生有太残酷的竞争,走着走着,许多人淡然了。一种“修篱种菊”的渴望在很多人的心里蔓延着。于是,有人不争不抢,随心而为;有人安心静息,管它外面风卷云涌。似乎,能够随缘随性,能够看淡红尘,能够安居于自我的小天地,能够默默地清欢自己,就是一种贤能,就是现实的智者。

  只是,当你正是奋斗的年龄,却轻易随遇而安,不求名利,不羡繁华;只想有一间陋室,抚琴吟诗;只想有三餐的粗茶淡饭,下棋聊天。我好想问:你对社会责任?对家庭的责任呢?

正是奋斗的年龄,请别轻言淡然

  若想尽最大限度发挥自己,或许适度的争抢在所难免,毕竟社会纷扰,鱼龙混杂,只要自己站稳站正,该得的不放弃,不该得的毫不动心。

  这不是简单自私,没有足够的平台,你怎么施展抱负?怎么把才华献给社会,献给人民?那种所谓看破红尘的清高,从另外一个角度而言,却是一种真正的自私。

  若想不负此生,你只有不甘现状,勇于追求。那种现世安稳,岁月静好,只要一弯明月,一盏香茗的心态,恰恰辜负了自己的一生。(伤感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正是奋斗的年龄,青春正好,精力旺盛。一纸素笺,怎容得下豪情?一杯清茶,岂能掩饰激情?消磨时光,其实是对自己最无情的宣判,是对自己能力和才华的囚禁。

  试想,若每个人都安居于自己的一方天地,都挫去锋芒,都隐忍个性,都自甘平庸,都不再执着,谁,会叱咤风云?社会,又何来日新月异?

  当你对一切都毫不在意,你就消磨了斗志,丧失了激情,本应属于你的才能,也会慢慢远离你。你拥有的,不过是一份暗淡无华的生活。

  别说什么已经看透看淡,那其实是一种无能,一种逃避。卡莱尔曾经说过:停止奋斗,生命也就停止了。不知这话是否能触动淡然的魂灵?

  是的,找一份素雅安静,寻一寸没有纷争,这也是一种人生,甚至,是一种非常人所能达到的境地。然,青春需要绮丽,生活需要多彩,人生需要丰盈,社会,更需要付出。

  人生短暂,我们不该只是匆匆的过客;更不该如一丝风,悄无声息飘过尘世。

  能经得起磨难的是好汉,不遭人嫉妒的是庸才。能超越自我,挑战他人的人生,往往更加多彩!

  人生能有几回搏?正是奋斗的年龄,请别轻言淡然。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