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爱的世界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在爱的世界里

2017-04-03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爱的世界里

  文/黄小平

  一

  檐下,有一鸟巢。每有风吹草动,巢里的母鸟都会惊慌地伸出头来,察看四周的动静,一副恐惧不安的样子。

  母鸟为什么这么害怕呢?我问母亲

  因为巢里有它的孩子,它爱它的孩子。母亲说。

  原来,让生命产生畏惧的,是爱。

  一日,一只雏鸟从巢里掉了下来。一只猫见了,跑过去便要去吃雏鸟。母鸟不知哪来的胆量,箭一般地从巢中飞冲下来,挡住猫的去路,保护着身后的雏鸟。面对比自己不知强大多少倍的猫,母鸟毫无惧色,只见它双目喷火,毛发竖立,不断地用嘴啄、用爪抓、用翅膀拍打着猫的头部。猫在母鸟一番凌厉的攻击下,胆怯地退缩了。

  这回母鸟为什么不害怕了呢?我问母亲。

  因为地上有它面临危险的孩子,它爱它的孩子。母亲说。

  原来,让生命无所畏惧的,也是爱。

  二

  记得读大学时,老师曾问过这样一个问题:如果你们看到一朵花,很喜爱很喜爱,会怎样呢?(励志名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会忍不住上前摘下它,把它从枝头上带走。我们说。

  摘下的结果是什么呢?老师问。

  花很快就会枯萎、死亡。我们说。

  老师说,爱,如果只想到占有,占有到连它一个立身的枝头也不给,那么,爱的结果,将是一场毁灭性的灾难。爱一朵花是这样,爱一个人也是如此。

  三

  有两家邻居,都声称自家拥有祖传的无价之宝。一位收藏家听说这件事后,分别造访了两家。

  在第一家,收藏家看到的是一只精致的瓷瓶,估价大约1000万元;在第二家,收藏家看到的只是一张发黄的旧纸。

  而收藏家告诉人们,真正拥有无价之宝的,不是第一家,而是第二家。

  人们不禁感到纳闷:一张发黄的旧纸,倒成了无价之宝,难道一只价值千万元的瓷瓶还不如一张破纸?

  收藏家是这样解释的:瓷瓶再宝贵,也是有价的,也是可以用金钱来衡量的,而那张发黄的旧纸,渗透的却是祖辈对晚辈的爱,上面写着祖辈的一条遗训——孩子们,我爱你们!

  爱是无法用金钱来收购的。爱,才是真正的无价之宝。(《黄小平小品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在爱的世界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