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曾在你看不见的地方偷偷爱过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爱情文章 > 爱情语录 >

我曾在你看不见的地方偷偷爱过你

2017-03-09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我曾在你看不见的地方偷偷爱过你

  我曾在你看不见的地方偷偷爱过你

  “有的人从喜欢上的那一刻,

  就开始了漫长细碎的失恋。”

  岩井俊二有一部红遍全世界爱情电影叫做《情书》,但是,感情充沛如我,也一直不太明白其中的奥妙,没有被感动到。

  直到最近,颜女士临近30岁,这是一个不小心想到自己年少往事就会失眠的年纪。春暖花开,记忆裹挟某种气味,扑面而来,在春光之下,狠狠给你一道回忆杀。

  当人生的牌面已成定局的时候,才会想起过去的种种可能性。所以,越长大就越明白岩井俊二的那些青春爱情电影,他用一些温柔的细节阐述着——

  青春好像什么也没有,可是青春真的什么也没有吗?

  在网上看到一则影片短评这么说:

  情书第二遍的时候,看到骑单车男树将垃圾袋套在女树头上时,我突然想起自己暗恋的同桌,在初中毕业最后一天的那个下午,像往常一样放学各自回家,值日的留下来打扫卫生。同桌将一团纸砸向了正在擦黑板的我,等我回头时他刚走出教室门。我追出教室想骂人来着,他已经和一群小伙伴走远了。岩井俊二告诉我,同桌毕业那天是在和我说再见。

  在这个世界上,每天有很多情愫在悄悄发生,有些被推波助澜从而开花结果,有些若隐若现变成暧昧,有些隐藏至深一声不吭地暗地滋长,有些无疾而终淹没在岁月的烟尘里。(心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一晃很多年,别说我不知道谁曾偷偷喜欢过我了,就连我自己喜欢过的人怕都已经开始淡忘。

  是啊,连我自己都要忘记了,我曾在你看不见的角落偷偷爱过你。

  把你的名字写在日记里,作业本末页,练习册扉页,草稿纸上,考卷背面。

  把自己的作业跟你的作业放在一起的时候,都会觉得无比甜蜜

  故意出现在那些你经常出没的地方。

  总是忍不住多看你一眼,当你回看我时,我就看天。我看了很多次天,看了很久的天,都没记住当时天空的模样,因为脑海里全是你的脸。

  后来终于明白,原来偷偷爱一个人,才会爱最久。

  最后的最后,再久也有尽时。

  那是不知不觉的,是遇到了一拨又一拨的事、一拨又一拨的人之后,竟然有了再回首的恍惚感,我便知道已是尽时。

  不是没想过,如果当时勇敢一点呢,如果当时说出口呢,如果当初有什么呢,如今会有什么不一样。

  好在如今也不错啊。暗恋成殇,一片灰烬之后,建立起自己的世界,终于变成了一个磊落谈爱的成年人。心上不再草长莺飞,更像是阳光下的湖面,波光粼粼,不记得有过那些暗涌,大概是春日破冰时,忽记少年事吧。

  鹿晗新专辑里有一首歌叫《如果》,正好这两天在听,为我鹿斥巨资消费了5块钱下载的。歌曲表达的正是这样一种情感,明亮又脆弱,轻快又纠结,哀而不伤,推荐大家听一下。

  “怕失去所以怀疑,所以才逃避

  “如果太年轻的爱注定要分开,我是不是应该晚一点再说”

  把想说的话咽回去,再见面也许就是——

  “你好吗?”

  “我很好。”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