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多翻几回才会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多翻几回才会熟

2017-04-05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多翻几回才会熟

  多翻几回才会熟

  文/赵元波

  班上的小雨心高气傲,初一初二的前两年时间里,她在班上都一直稳居第一,自然也就从来没把别的同学放在眼里,总是一副我是第一我怕谁的样子。

  等到了初三下学期,班上成绩排名的格局开始慢慢发生了变化,一些原本不太起眼在后面的男同学竟然奋起直追,和她的差距越来越小,大有后来居上的架势。作为班主任的我,心里一阵暗喜: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才春满园嘛。学习上班上的同学你追我赶,作为老师,是最为欣慰的时刻。有了竞争,才会有提高,才会有前进的动力。这不,小雨同学在一次月考中竟然败北,第一名的宝座被平时不太突出的一位男同学给夺走了,惨居第二,第三名呢,也不是省油的灯,和小雨也只有一分之差。这时的小雨,倍感压力剧增,前有狼后有虎,稍微不努力的话,就会有往后退的危险。

  气只能鼓不能泄。这天上课的时候,我拿了电磁炉、锅具和一袋子小绿豆走进了教室。所有的同学都睁大了眼睛,似乎在说:这是要干嘛呢?我笑着说:“给你们炒上一锅豆子吃呀!”这可是稀奇事,很快,几个男同学就把桌子围成了一圈,大家坐在椅子上看我的表演。

  打开电源,在电磁炉上放上食盐,等盐预热了之后,再把豆子放进去。我故意装作没带锅铲的样子,锅里都开始要冒烟了。

  “老师,快用锅铲翻搅呀,豆子会糊掉的!”一旁的小雨着急地说。 (关于爱情的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我知道小雨的妈妈是一个专门卖炒货的人,平常日子里,应该很熟悉***妈炒豆子的整个过程的。

  “对呀,得赶紧翻炒才是。”我这才拿出锅铲在锅里翻炒了起来,并且调小了火力。

  有几个外壳已经糊了的豆子被翻了上来。我用锅铲把它们挑出来,让几个同学尝一尝。

  “除了一股糊味,豆子都还是生的呢!”尝过的同学都说。

  “那就继续翻炒吧!”我把锅铲递给了小雨。不愧是家里卖炒货的,她拿着锅铲,左翻右翻,十多分钟后,豆子的外壳开始泛黄了。

  “炒豆子要勤翻,多翻,沉得住气,慢慢来,不能急躁。这就是炒好豆子的秘诀。”我总结说。一旁的小雨使劲地点了点头。我想,她的体会应该更深。

  炒熟了豆子,一人一把,同学们剥开外皮,吃着豆子,都说:炒得真香,恰到好处。

  后来的几次考试,名次的变换出乎我的意料,都是几个同学紧紧咬在一起,难分伯仲,虽然竞争激烈,同学们的心态却很自然,变得越来越成熟了。我想,这也许同那一次上的炒豆子的课有些关系吧!

  我想:一个人在成长的过程,困惑,迷茫在所难免,要成长,要成熟,就得在生活的热锅里多翻炒几回才行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多翻几回才会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