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给他一点冷暴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给他一点冷暴力

2017-04-04 作者:去赶海 来源:感谢去赶海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给他一点冷暴力

  早晨到家,老父亲在屋旁刷牙,我将车子停稳,他也正好扭头看到了我。本身对他没有太多的好感,今天看到他格外难受。这种感觉,他丝毫也体会不到,一直在主动与我聊几句。

  就在前天,在姨妈家吃饭,酒足饭饱,他却发酒疯了。老婆让我拦住老父亲,我想怎么也拦不住的,而且越拦越来劲,因此我木然之间不知所措。姨妈当时也被逼急了,把他的“老底”抖出——本事没有一点点,脾气大得没办法。确实,他没有工作,收入全靠地里庄稼,后来母亲退休了,吆着他干一些其他活计进行营生。

  我看到他脾气这么火爆的样子,就随他自己回老宅,看着他的背影,我在想,同样是“背影”,为什么朱自清笔下的背影那么感人,我家老父亲的背影那么烦人。

  母亲在世的时候,他每天都是啰嗦一大堆,为不值一提的鸡毛蒜皮的小事喋喋不休,只怨母亲放置物品“不规范”,只怨事情没有按照他的意愿去做,动辄把脸拉得长长的。修养极好的母亲常常被他激起满腔怒火。有一次,母亲与我去县城,她看到有一处是“老干部休养所”,她说:“如果在这里生活该有多好!”看来,婚姻对她来说,是围城,园囿在里面是煎熬。十八年前母亲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心里却一直惦记着老父亲,遗嘱就是让我善待老父亲。(好文章摘抄 www.wenzhangba.com)

  其实,人生在世真的不容易,来自各个方面的压力挺大的,常发脾气的人修养实在让人生厌。这么多年,我知道父亲年纪大了,也不和他计较,只是前天他到姨妈家大放厥词,脾气暴躁,实在让人生厌,并且勾起不少让人伤心的往事的痛苦回忆

  一早上,他问我这,问我那,表示关心,我几乎没有与他回答。稍微给他一点冷暴力吧,尽管没有用。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给他一点冷暴力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