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男人的胸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男人的胸怀

2017-04-04 作者:星期九 来源:感谢星期九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文/刘桂红

  1之所以为”男“,最初源自于”田“与”力“的结合体。男子之所以与女子不同,最初意在于”民以食为天"中“食”字的源头,田地。男子是田中的主要耕耘者;而其二应该在于男子的力量。古代女子只需闺中三寸金莲足,納鞋底绣花最柔软;故男女有别,别就别在于男女承担的责任不同;当然还存在着社会的世俗观念,不然怎么花木兰替父充军的美誉呢?且再看梁祝,更是祝英台女扮男装的传说了。

男人的胸怀

  故男子,从古以来,社会赋予的责任感是很重要的。若是男子软绵绵,女生般的小绵羊,则有失了男人最初的厚望。

  2男人的胸怀是阔达的,若海的波澜壮阔而乘风破浪;若沙漠的风沙,而仰起的绿洲;于是看来,男人从来都应该是肩挑大梁的栋梁之材。尽管后来,也滋生了“女子半边天”的呼吁,但是男人的胸怀豁达而不柔弱,宽容而不计较,沉默而有担当,韧性而有所大爱。

  古有文天祥的丹心,有鲁迅的弃医从文,有夏明翰的临危不惧;多少铮铮男儿,好男儿志在四方,以大爱为怀,以名族为重,以苍生为天,以四海为家的男人是泱泱中华繁荣昌盛的港湾;男子不为柔岸,应该以大家为重,不以小家享乐为依赖,达到生命灵魂最虔诚的高度与信仰,诚然是可敬可佩的!(爱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3男子的身影是刚正不阿的,男人的胸怀是如大地的根系,牢牢地驻扎在大树的低下,守护着树上叶子从青葱到枯黄,支撑着树干与树枝的安稳,吸取着养分,让其茁壮成长。忘却自我,奉献生命,只为了春秋中最繁华的根。作伪男儿的言行,必一言九鼎,如山的伟岸,不动摇,不区服风霜,不惧怕严寒,在泥土中最刚毅的坚强

  是男儿,得挺直腰杆做人做事,不可唯唯诺诺,不可虚浮而不着边际。生命是最茂盛的草原,草原是骏马的故乡,男人的胸怀若草原上的牛羊,遍地风吹草低中纵身飘荡。

  

  4男人若海,若桥,不可若小河的风骨,只在柔弱中窄窄的强大;也不可若小草的青翠,只在田野间轻缓;男人的胸怀,得若苍穹的雄鹰,翱翔而不是飞翔,强悍而不是彪悍;云朵不是你胸中的承诺,星光不是你人生的光亮,你得跨越天涯海角的边缘,去做最成熟诚实的青松,在山巅,守望故土家乡!

  图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男人的胸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