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养鸽——生命的一个出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养鸽——生命的一个出口

2017-04-05 作者:爿非片 来源:爿非片投稿 阅读:载入中…

养鸽——生命的一个出口

  现在的生活节奏超快,来自工作、住房等方面的生活压力是空前的。最近听报道,看报纸、网页,发现三四十岁的职场工作者猝死的案例特别多。人生就像一个马达,为了自己,为了亲人,如果一直重负荷的工作下去,迟早有崩溃的那一天。

  我们深厚的民族文化一直提倡劳逸结合,休息好才能工作好。现在的某些颜色的领(金、白、等)一天到晚的工作,有时忘了吃饭,最终导致身体吃不消,甚至猝死。这是得不偿失的。

  如果说人生是一场不谢幕的赛场,那么在这个赛场的旁边要有一个后花园。园里空气清新,有自己喜欢的花花草草,在这个后花园里,我们能够仰望生命的蓝天,呼吸工作以外的新鲜氧气,能让自己放松心情,缓解疲劳,恢复体能,提供我们为生活拼搏的力量。也就是给生命留一个出口,找一个精神休憩的寓所。 (爱情语录 www.wenzhangba.com)

  我觉得我养的鸽子就能给我缓解生活带来的压力,给我带来另外一种生活的享受。我养着三十只左右的鸽子,偶尔赛上一赛,偶尔有个小激动的成绩,这就足够了。养鸽子主要是精神上的放松。每天早上打扫鸽舍,放出鸽子晨飞,給鸽子喂食,心情都是愉悦的,然后带着这欢愉的心情开始一天的工作。下午拖着疲惫的身躯钻进鸽棚,看见这些精灵向自己聚拢过来,所有的疲惫一扫而空。

  如果那些猝死的中年人,能适时的给自己的生命找一个出口,当然可以不是养鸽,可以是养鱼、养花什么的,在自己疲惫的时候,停下来,休息一下,给精神冲下电,然后再迎接更艰苦的挑战,那不但能健康我们的生命,还能做事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养鸽,是我在沉重的生活中的一个出口,让我窥见生命的另一种光彩。人生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鸽子和远方的田野。我喂养了鸽子的肉体,鸽子喂养了我的灵魂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