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路书香一路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一路书香一路歌

2017-04-04 作者:越岷 来源:越岷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一路书香一路歌

  一路书香一路歌

  唐文胜

  今天当我端坐在电脑台前蓦然回首自己走过的四十多载跌宕起伏的青春岁月,静静打量之下,无不处处洋溢着在阅读成长的多彩心路历程,在读写中收获爱情事业的惊喜与感动,在孤独寂寞中感受书籍无处不在的无穷魅力。与书相伴的日子,我的生活倍感温馨与充实,我的人生备受鼓舞与鞭策。在今天,阅读不仅照亮了我生命中的每一处黑暗,而且也成就了我不甘平庸,自强不息的百态人生。

  少年时代的最初阅读是从知识型的教科书开始的,后来因为课外读物“小人书”的流行,在少年伙伴的影响下,我开始对这种图文并茂的连环画产生了浓厚的阅读兴趣,并一发不可收拾。一大批历史重大题材、神话传说题材、爱国教育题材书籍进入了我的阅读视野,并且主导了我少年时代的阅读层次,潜移默化地培养了我的爱国情怀,为我青年时代的卫国戍边,业余走上写作之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爱情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进入青年阅读时代以后,随着年龄的增长,视野的开拓,阅历的丰富,以及对知识的渴求,对大仁大义大爱的领悟,对前途的憧憬,我涉猎的书籍开始从单一的娱乐故事型转为知识多样型,以及各类融众生百态,人间大爱于一体,集时事政治、文学艺术于一炉的报纸杂志,在阅读中培养了自己浓厚的写作兴趣,陶冶了情操,树立了远大的人生目标

  1998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绝症”几乎将我打入了万劫不复的深渊,身患重症肺结核,我每天咳嗽咯血不止。尽管这样,病榻上的我仍不忘拿起书籍,在文字的海洋尽情翱翔。为此,妻子极不理解,有一次,她一把夺过我的书籍,大声问我:“都病成这样了,还不忘你的书籍,到底是生命重要,还是阅读重要?”我轻抚着妻子的双肩动情地说:“书籍就是我的生命,在与病症抗争的这几个月里,如果没有书籍和信念的支撑,我还能活到今日吗?”拗不过我的倔强,妻子捶打着我的双肩默泣。半年后,在药物的治疗和书籍的抚慰下,在妻子无微不至的关怀下,我肺部的病灶奇迹般地消失了,我又恢复了往日的健康

  四十多载的风雨磨砺,尽管我历经重大疾病、生意反复失败等多重折磨,但这些坎坷曲折的遭遇依然没有打消我对阅读的兴趣。今天当我在不断的阅读中,一路书香一路歌,我庆幸自己四十多载的人生光阴没有虚度,我用我的实力和成绩改写了命运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路书香一路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