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逃避风险的小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逃避风险的小鱼

2017-04-11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逃避风险的小鱼

  文/黄小平

  一条小鱼气喘吁吁地游到一个浅滩。乌龟见了,问:“小鱼儿,你从哪里来?”

  “我从深海来。”小鱼说。

  “深海不好吗?为什么要到这浅浅的海滩来呢?”乌龟问。

  “对于我们这些小鱼来说,深海真是太危险了,那儿不仅风急浪高,而且我们随时都有可能被大鱼吃掉。”小鱼感叹地说。

  “这浅滩就安全吗?”乌龟问。

  “当然。不安全,你怎么会生活在这里呢?”小鱼反驳完乌龟后,摇摇尾巴,十分悠闲地说,“这儿风平浪静,又不用担心大鱼来袭,多安逸啊!”(感人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一日,大海汹涌的浪潮波及到浅滩,一个浪涛把小鱼和乌龟拍到了沙滩上。小鱼见乌龟在沙滩上翻了一个身,慢条斯理地抖了抖身上的沙子,又若无其事地爬回了浅滩。而搁浅在沙滩上的小鱼,却永远回不去了。

  临死的小鱼,用生命的代价,悟出了两个道理:他人的天堂,可能就是自己的地狱;一味地逃避风险,可能潜在更大的风险。(《黄小平小品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逃避风险的小鱼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