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离婚最见人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离婚最见人品

2017-04-05 作者:周冲 来源:周冲的影像声色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当一段婚姻走到尽头,不管是什么原因,至少曾经有过感情,不如好聚好散。

离婚最见人品

  01

  两个人相爱,你侬我侬,沉浸于甜蜜之中,出于讨好,出于献媚,出于爱,身上的劣迹与恶习,会暂时收起来,取而代之的,是对应对方的审美,呈现虚假的美德,变成人畜无害的模样,与对方相处。

  两个人新婚,激情还未褪却,也愿意按下性子,关起内心的邪恶与阴暗,不让灵魂深处的魔鬼轻易跑出来。

  而婚姻进行时,大家是利益共同体,住在同一个房子里,用着同一个银行账户,养育着同一个孩子,资源又共享,关系网也互相交缠,你的朋友也成了我的朋友,你的亲人也成了我的亲人,于是,两个人不会轻易撕破脸皮,寻常小事,尽量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取而代之的,是互相扶持,维持一个家。

  毕竟,还要和谐地过下去。

  只有在分手离婚时,人的本性才会彰显无疑。

  我们再没有感情,也没有共同利益,从前让我们走在一起的,全部土崩瓦解,化为乌有。

  我再也不用为你伪装,也不用为你忍耐

  这时候,一个人就会露出本来面目。

  魔鬼会露出獠牙,禽兽会伸出利爪,人渣会展现卑劣的习性,恶毒的内心,疯狂地对昔日爱人进行伤害,要钱,要物,要倒戈相向,要致命一击,要恩断义绝,要毁人不倦。

  你又何必如此!

  毕竟爱过,给逝去的感情一个全尸,不好吗?

  02.

  但有些人不。

  他非要赶尽杀绝,非要锉骨扬灰。

  在爱消失前,他拿起刀,一寸寸、一丝丝、一点点地,剜掉对方心中最后一丝留恋。

  比如最近听来的一个故事里,男主就是如此。

  男人女人结婚之初,也曾有过山盟海誓。

  寻常恋人有过的浪漫,他们都有。

  寻常恋人有过的热情似火,他们也不缺。

  但你知道,浓情总有冷却时,盛宠终有褪色日。

  后来,夫妻反目,感情消亡,日子成了煎熬,两个人都成了对方的地狱,男人知道,离婚自不可免——而事实上,也谈过无数次离婚。

  但就在这时候,他忽然有了好态度,回家勤了,话语甜了。

  女人以为,一切都在好转。

  但她没想到,这不过是缓兵之计,男人正在借此拖延离婚时间,以便顺利转移财产,并以投资、夫妻生活孩子学费等借口,向外界借债。

  这一切,只不过为了“你不让我好过,我也不让你好过”。

  最终,女人什么也没有得到。

  房、车被执行,孩子判归对方,自己还负了一身债。

  不仅如此,男人为了免除道德谴责,事先在妻子的家人、朋友、同事面前,诋毁她蛮横霸道、莫名其妙、作风不良、私生活不检点……言下之意,二人的分道扬镳,责任都是女方,而非男方。(爱情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至于他自己,则装出受害者模样,时不时在朋友圈哀叹人生不幸,抢占看客的同情

  女人能怎样?破口大骂?杀了对方?对他朋友圈里的人一一解释?都不可能。她只有蒙受着经济、名声上的损失,无比憋屈地活下去。

  无数个夜晚,她想起从前的婚姻,都会大惊而起,一身冷汗。

  到此时,她才知道:原来,男女之间,甜言蜜语不作数,花前月下不当真,你若想真的看清一个人,只有等到真正分手时(注意,不是用分手来表达委屈的撒娇),真相才会姗姗而来——这个曾经同床共枕、同甘共苦、甚至承诺要同生共死的人,竟陌生得可怕,可怕得陌生。

  03.

  图穷才匕现。

  水落才石出。

  潮水退去,才知道谁在裸泳;

  婚姻散场,才知道一个人的品行到底如何。

  没有人会在熟睡时继续浓妆艳抹,也没有人能在不必伪装时还继续伪装。

  于是,站在曲终人散的结局,妖魔鬼怪都会原形毕露,邪恶歹毒都会现出原形。

  你会看到,原来这么多人渣,在故事开始时,都只是披着慈悲的画皮,与你言笑晏晏,与你共度良辰。但在故事的末梢,一切心机与算计,都到了收割之时,他才会“人皮划然而脱,化为厉鬼,卧嗥如猪,狰狞可怖。”

  比如有人离婚时,明知妻子生活困难,工作时间长,薪水又极低,一个人带着儿子,艰难可想而知。但他房子不给,抚养费也不愿支付。

  还有人离婚时,将对方家族搅得一塌糊涂,事业一败涂地,朋友圈鸡飞狗跳才罢休。

  更多人,是用自证恶毒的方式,亲手击碎曾经PS出的完美幸福碎一地,节操了无痕。

  我听过一个最可怕的案例是,离婚后,男方找了人,将妻子暴打一顿。打完之后,女人身心都深受重伤,他则在暗地里拈花一笑,挥挥衣袖,离开曾经的爱人。

  一个人得有多无知无德无情无义无廉无耻,才能做到将那个曾经无保留地爱你信任你、与你袒诚相待的人当作仇敌,用各种贱术,将ta逼至绝路。

  不知道实施伤害的时候,他们自己是否也有十指连心的疼。

  如果有,又何至于这样两败俱伤,不遗余地?

  04.

  真正的好人,会在开始时柔软,结束时慈悲。

  会珍惜新人,也会善待旧人。

  会在欢爱逝去之后,深藏你们的过去,从不公开展览往事,也不消费你们的隐私,即便在分开后,也能做到彼此珍惜,彼此祝福。

  就像胡歌与薛佳凝,李亚鹏与王菲,就做到了在爱消失后,果决地转身,温柔地收藏。

  这才是真正的分手典范!

  没有撕逼,没有狗血,没有兵戎相见,没有让对方觉得“和你相爱一场,是我此生最大的羞耻”。

  爱,就全心全意。

  不爱,就善始善终。

  所谓善终,就是对爱负责,就是在离开的当口,用教养、人品、能力、节操,给故事划上一个完美的句号。告诉对方:

  相逢,是命。离开,是运。谢谢你来过我生命,也不遗憾你离开。从此以后,花开两朵,天各一方,我们各自珍重,后会有期。

  如此,等到你们相忘于江湖,在多年后的某个夜晚,想到今天的月光,定会觉山河温柔,万物有灵,所有的往事中央,都开满了桃花。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离婚最见人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