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逃避还是面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逃避还是面对

2016-03-13 作者:赵元波 来源:赵元波投稿 阅读:载入中…

逃避还是面对

  几年前,曾经去参加过扑灭山火,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那次山火来势汹汹,已经烧了三四天了,离山火很远的地方,一大早都可以看到院子里落下的山火烧山后飘来的灰烬;到了晚上,远远看去,都是红彤彤的一条火龙在山间舞动。估计已经失控,要不怎么会把我们这些毫无扑火经验的人都拉上扑火的第一线呢!

  当天晚上,我们一行三十多个人按扑火总指挥部的要求来到一个小山包下准备砍树形成一个隔离带,这一带,地形复杂,草木茂盛,特别是在晚上,真的连东南西北都分不清楚了。大家干了大半夜,也都累了,就地倒下休息一会儿,迷迷糊糊间,我就睡着了。

  不知到了什么时候,我被人给拉了起来:“快跑,大火烧过来了。”跑,往哪跑呢,大伙一时没了主意,风借火势,不一会儿就到我们面前了,大多数人都已做好了顺风跑的准备,可是,人的两条腿怎么能跑得过火呢,何况,前面就是大片的树林,跑进去,就会和树林同归于尽的,死路一条。好在有一位知晓扑火经验的老人,他说:“赶紧迎着风吹来的方向跑,也许会脱险!”迎着风跑,这就意味着会被迎面而来的大火烧伤呀。见大家仍在犹豫,老人大声说:“再不跑就来不及了!”说完,就一头钻进火海里。(关于友情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那一次,我们死里逃生,虽然被大火灼伤,却无大碍,毕竟保住了命才是至关重要的。事后,老人说:“若是顺风逃避的话,只能被大风裹挟的烟气熏倒,直至被迅速追赶而来的大火吞噬,选择逃避比选择勇敢面对更加的危险。”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逃避还是面对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