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门前放把破扫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门前放把破扫帚

2017-04-19 作者:王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门前放把破扫帚

  奶奶住在镇上,那里每隔三天就逢一次集,具体说是每十天逢三次集。

门前放把破扫帚

  奶奶很爱干净,家里收拾的干干净净,东西摆放的整整齐齐,她决不容忍东西乱摆放——除了门口那个扫帚。

  奶奶有一个很奇怪的习惯,从我记事起,她喜欢在门口摆一把破扫帚。我想,这一定是为了辟邪或做什么用的,也从来没有问过。

  不久后的一次,奶奶家里的扫帚旧了,她就带着我买了一把新的扫帚,拿回家以后,我说:“这把旧的已经没有用了,我拿去扔到垃圾堆里去!”

  可奶奶却阻止我说:“不要扔,你把它放在门口,把门口那把更旧的扫帚拿去扔掉。”

  我很不明白,“为什么总要在门口放一把旧扫帚呢?”

  奶奶笑着说:“帮助别人啊。” wWw.wenzhangba.cOm

  “帮助别人?有谁会需要那么一把旧扫帚呢?”我有些不解地问。

  “会有人需要的。”奶奶说,“每次逢集,街上会有很多小商贩来摆摊,他們有的是卖衣服的,有的是卖菜的,有的是卖鞋子的,摆摊之前,他们都希望把摊前左右打扫一下。我在门口放一把旧扫帚,他们就方便了许多。”

  我这才恍然大悟——原来奶奶放在门口的那把旧扫帚是为了给别人提供帮助。

  奶奶又嘱咐我说:“也不光是帮助别人,也是在帮助自己。他们在收摊的时候,也会把摊位打扫一下,这样,咱们门前就干净多了。”

  真的,世界上的很多善举,可能都只是举手之劳,帮助别人是一件很轻松而且很快乐的事情,为什么不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门前放把破扫帚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