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村干部队伍首当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村干部队伍首当先

2017-04-17 作者:云淡风轻 来源:云淡风轻投稿 阅读:载入中…

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村干部队伍首当先

  云淡风轻: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村干部队伍首当先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村“两委”换届圆满完成后,新疆青河县从提升思想素质、强化履职能力、加强管理问效三个方面入手实施村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工程,着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好、懂经营、会管理、能带领群众致富的农村干部队伍。

  村干部长期工作在农村第一线,是基层政府和老百姓的“纽带”,村干部的所作所为直接影响农村经济的发展。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基层党委、政府要加强村干部的培养,为群众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一、要做善学习有准备的村干部。一是要善于学习。作为村干部就要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政策、学习法律法规,学习工作方法。切实做到既能熟悉掌握党的路线政策、更能掌握领导群众服务群众的工作方法。二是要正确定位。既领导经济工作,又领导思想政治工作;既要抓党的建设,还要抓村级其他事务;既要带头贯彻执行党在农村的路线方针政策,又要宣传发动,组织实施,使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农村得到贯彻落实。三是要坚定信心。虽然,当前的农村工作有不少不利因素,但还是要看到有利于工作开展的一些积极因素。(感人亲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二、要做讲奉献责任的村干部。一是要有清醒的政治头脑,对上对下都要负责。对上负责,就是要同上级党委、政府保持高度一致,对下负责,就是要为群众公平、公正地办好事,办实事。二是要有明确的工作思路,对本村的各项事业负责。要充分认识自己的职责,切实在落实党的政策、带领群众发展经济、协助政府做好农村各项工作、维护农村稳定、抓好班子自身建设、村级公益事业、解决百姓疾苦等方面上苦下功夫。三是要有团结协作的意识,对维护班子团结负责。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要勤与其他干部沟通情况,多交换意见,班子成员之间要主动维护好班子团结,同心协力处理好各项事务,共同带领群众发家致富,促进农村经济快速发展。

  三、要做懂规矩讲政治的村干部。端正干事的态度和动机,坚持原则,守牢防线,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做到懂规矩、讲政治,过好权力、钱物、亲友、监督“四个关口”。过好权力关、钱物关、好亲友、监督关。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