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红尘中的一切仿佛离我渐渐远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红尘中的一切仿佛离我渐渐远去

2017-05-01 作者:海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红尘中的一切仿佛离我渐渐远去

  萨嘎地处喜马拉雅山北麓,冈底斯山脉以南的西南边缘。是拉萨通往阿里的交通要道。去阿里的神山圣湖。一路拍摄沿途莽莽雪山草原、路途中的牦牛群。

  出发不久就是著名的马攸木拉山口。因为道路和周边的地带本来海拔就高,马攸木拉山口实际上就是一个缓坡,轻轻松松地就过去了。

  不知是什么村子,在路边有几间藏民的土房子。

  西藏是世界的屋脊,而阿里则是屋脊上的屋脊, 阿里的玛旁雍错湖是“圣湖”,冈仁波齐山是“神山”,在藏民的心中它们是“世界的中心”,拥有独一无二的地位。

  连接阿里的新藏公路已经把这里和外面的紧密的联系起来,我们驱车奔驰在这条世界海拔最高的公路上,可一览阿里高原的自然风光和风土民情。(人生哲理 www.wenzhangba.com)

  这里离天很近,云层很低;这里大地辽阔,雪山延绵,湖泊空灵;走进阿里,就像进入史前混沌未开的世界。去阿里,几乎是我所梦想之中最美的梦了,因为阿里离我们实在太遥远了,用世俗的心是很难接近她的,唯有让梦想插上翅膀,方可回到真实的阿里。

  走进萨嘎广阔的无人区。在阿里行走的每一步,都有新的感动!在这个离天最近的地方,我的心都被圣洁的雪山包围着、笼罩着;自从走进阿里的那一天起,红尘中的一切仿佛离我渐渐远去,我的心也被纯化了。

  从一个山口下去,萨嘎就在眼前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