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妈妈都是说故事的天才,包括离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亲情文章 >

妈妈都是说故事的天才,包括离开

2017-04-17 作者:林特特 来源:意林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全世界母亲多么的相像!她们的心始终一样。每一个母亲都有一颗极为纯真的赤子之心。——美国诗人 沃尔特·惠特曼

妈妈都是说故事的天才,包括离开

  我认识乐欣的时候,她已经癌症晚期。

  她对我说:“我是个不幸的人,即将离开人世。可我又是一个幸运的人,能预知死期。”“我现在考虑最多的是如何和我的孩子说再见。”

  她是一对双胞胎的母亲。可惜孩子们并不理解母亲的苦心,她们才三岁。

  于是,乐欣告诉她们,妈妈在和细菌打仗,如果打得赢,就继续做你们的妈妈,如果打不赢,就要到天上做仙女。(感人的故事 www.wenzhangba.com)

  两个女儿边吃手边问,是不是像救匹诺曹的仙女?

  妈妈说,是。女儿们却求她:“希望妈妈继续做我们的妈妈,不想妈妈做仙女。”

  当妈的流了泪:“也许有一天你们表现好,妈妈就会从天上下来,到时候妈妈会变个样子。”“如果有一天,爸爸带着一个阿姨回家,让你喊‘妈妈’——那就是妈妈回来了,你们可不许不认。”

  小朋友拼命地点头,她们知道妈妈一定会回来,就安心地吃手指,安心地睡觉。

  当妈的松了口气,却又叹了口气。

  乐欣于六个月后去世,那是2005年的12月。

  她走的时候没有痛苦

  她的女儿以为她去做仙女了。

  我没有办法将她忘记。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