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古道•杏花•春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古道•杏花•春雨

2017-05-02 作者:佚名 来源:悦读 阅读:载入中…

 古道•杏花•春雨

  古道•杏花•春雨

  一路的微微雨,翦翦风,双脚一踏,便越过千年。春风帘外,旧雨跟前,那悠悠古道,暮草荒烟,邮亭清冷。今天,我们打开历史,就如同打开一坛陈年的佳酿,在烟花三月的古道上,细细回味。

  当历史的车轮匆匆辗过,数千年的时光也不过弹指之间。不知三千里外,是否有人正唱响阳关三叠,折柳送别。

  旧地重寻,那衣袂飞扬的佳人何在?那踏马闲吟的诗人何在?如今,惟有这翦翦的春风,一帘细雨,几树幽花。

  杏枝如画,轻烟似梦。古道之外,是茫茫水迹,渺渺湖水湖烟。几度花开花落,所有的音信早已在那个微雨的黄昏,随秋雁远去,次第随风。悠悠千年,有谁,来凭吊兴亡?那马蹄下扬起的尘土,只在岁月里飞扬。寒林月下,或许也曾有多情的诗人独自吟唱一曲古老的歌谣。而千年以后,当我们踏碎一径晓风,终是旧迹难寻。惟有这千年不变的杏花雨,杨柳风。(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千里迢迢,群山遥列,看远树迷烟,翠屏失色,水气盈湖。我们只能挑一肩花影,祭奠那些无端飘零的往事。

  松雨细,竹风斜,当杏花摇落,跌碎了陈年的旧梦,白雨潇潇,惊扰了千年的旅魂

  惆怅溪边,落马桥上,是谁策马而过,踏着一径落花,任那达达的马蹄,踏过三月的杏花春雨,走进千年的画图。是谁,曾侧耳聆听,那达达响起的马蹄,又是谁,守望每一个黄昏,站在古道的尽头,为一纸音信,望穿双眼。

  烟花三月的离愁,多情的女子,在细雨飞花之中,空惹一身春病。老屋颓墙,岁月剥蚀着记忆。在杏花飘落的瞬间,转眼已是千年。

  烟里人家,杏黄旗下,那坛陈年美酒何在?那匹八百里飞驰而去的快马何在?

  一鞭残照,回首白云苍茫。那悠悠古道上,桃花只在仙人身后,次第开放。岁月无痕,那烟水茫茫的古渡,潺湲不绝的溪水,流淌着千年的诗魂。

  当我们踩着三月的细雨,嗅着杏花的幽香,在迷蒙的春烟里走过这千年的古道。暮然回首,轻烟下的足迹,也便像历史的车轮一般,逝去,无痕……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古道•杏花•春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