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危险是最好的保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危险是最好的保障

2017-04-26 作者:石亚明 来源:思维与智慧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危险,并不会因隐藏而消失,有时,主动暴露危险,反倒能提高人们的安全意识。

危险是最好的保障

  瑞士火车因安全系数高而引起人们的好奇。大家不禁惊讶,瑞士是采取什么措施,保持了在世界最陡铁路运行120年零事故的记录,哈佛大学的马修教授经过研究后发现,瑞士之所以能保持这个纪录,竟是因为他们不将危险隐藏起来。

  刚40岁的马修教授就以他那在学校里闻名的“聪明绝顶”的发型,向大家证明了自己在世界上的权威性。一天他在看新闻时,看到这个消息后,当即就向学校递交了课题申请报告。学校不仅批准了他的课题报告,还给他拨发了三万美元的课题经费。

  于是,马修教授不禁为如何能搜集到最详实的资料而动起了脑筋。一天,他在书柜找书时,一本《曼德拉传》掉下来。当他捡起这本书时,想起曼德拉为了能及时地掌握底层黑人的思想动态,而深入到黑人中去的故事。于是,他决定去瑞士铁路系统进行了解,并在网上查找瑞士铁路公司的招工广告。(感人的故事 www.wenzhangba.com)

  马修教授很快就发现了瑞士铁路公司的一条招工广告,他在给瑞士铁路公司发去求职信后想,自己的这形象会不会影响录用呀。于是,他就到美国最好的植发中心让自己的“绝顶”变得郁郁葱葱。忙完这一切后,他还特意穿上高价从出租车司机那里“收购”的沾满油渍的蓝色工作服,去面试。

  功夫不负有心人,他很顺利地成为了瑞士铁路公司的员工。在他第一天上班时,就被带到一个礼堂,站在门口的工作人员递给他一副眼镜,并让他戴好,认真看。马修走到自己的座位,戴上眼镜。不一会,大厅里所有的灯都关了,前面的屏幕上出现一行字,提示所有新人用心记住后面所告诉的一切。原来,这是副看3D电影的眼镜。很快,马修的汗衫就随着这段视频的开播湿透了。原来,这是段世界最陡铁路最危险路段的视频,路况的险峻,再加上逼真的影视效果,当即就让马修冷汗淋漓,并将所有的危险路段记在了脑子里。

  马修看了一会儿视频,就拿出一条湿巾擦干额头上的汗,回家撰写课题报告了。马修在这份报告中总结出瑞士之所以能保持在世界最陡铁路运行120年零事故记录的原因是:“他们没将危险隐藏起来,反倒将危险主动暴露出来。”

  危险,并不会因隐藏而消失,有时,主动暴露危险,反倒能提高人们的安全意识。

  危险是最好的保障,最好的保障是对生命真正爱护的态度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危险是最好的保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