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听钟情之六《茶马古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听钟情之六《茶马古道》

2016-11-22 作者:树上的鲤鱼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去往西双版纳的途中,导游说大家看右手边,那里就是著名的茶马古道。对于茶马古道的认知,我想也就止于各种传说了吧---题记

  千年的茶马古道,千年的马蹄声声,在残垣断壁下写着久远的故事曾经熙熙攘攘的古道,曾经络绎不绝的商贾,早已是昨日辉煌。牵着时光的手,倾听来自远古的声音。

一听钟情之六《茶马古道》

  仿佛,我看到了那长途跋涉的马队,在扬尘的古道上艰难地行走。时光的背影里,影现着一个久远的文明时代。我不知道那些安放于马背的生活经历了怎样的风雨,我只知道那远去的马蹄声声还在敲打着我的思绪。

  沧桑的时光里,那些在古道上打捞的日子,是怎样的豪情万丈才能撑起?那汗渍如水的马背上驮载了多少人的梦想,才能翻过时光的山岭?

  茶马古道,一条通往天堂的古道,如今已隐居于于世人的记忆之中,风干成一种敬仰,凝思成一种追忆。无论它曾经是多么的繁华,而今也已荒凉阒寂了,(伤感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铺满马蹄声的山间,曾踏破异域的安静,一路唱响阳光的天籁。颠簸的人生写满了昨日的无奈,崎岖的山路蜿蜒着沉重的生活,羌笛的呐喊是古道汉子彷徨的心声。

  一壶老酒,饮尽尘世无奈;一串蹄声踏遍尘世凄凉。扬一路风尘,把尘世的沧桑走遍。昨日古道纵马,今日时光已老。历史的碑上刻满了悲怆,谁又能把斑驳的昨日重现?

  深深浅浅的蹄印只是千年斑驳的旧痕。嘚嘚的马蹄声已经远了,远过幽暗的岁月。茶马古道,已没了马的踪影,也许马帮游离的灵魂还在山间荒草之中饮马江湖。

  古老的马道,古老的传说,我站在远古的门外向里张望。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