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画”出香味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画”出香味来

2017-05-07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画”出香味来

  “画”出香味来

  文/赵元波

  明代才子唐伯虎曾在扇庄画扇,他技艺超群,远近闻名,画的扇面画纷纷被人们收藏,自然就引起了一些人酸溜溜的嫉妒,总想着找借口为难他一下,给他一个下马威,让他下不了台,羞辱羞辱他。

  一天,有人来到唐伯虎的家里,点明要他在扇子上画出花的香味来,但又不能见到花瓣,画得好,愿出五倍的价钱,否则的话,就要白白拿走五把上等的扇子。

  香味只能通过鼻子闻到,怎么能在纸上画出来呢?这分明是刁难,还想白白拿走五把扇子。唐伯虎听了也不言语,思索片刻,拿来一把扇子,画笔蘸饱墨汁,在扇面上一番龙飞凤舞,只见扇子右边忽现几片绿叶,一群蜜蜂,几只蝴蝶在一旁上下飞舞。 (心灵鸡汤 www.wenzhangba.com)

  那人一看,说:“可是在扇面上你并没有画出香味来呀!”唐伯虎微微一笑说:“蝴蝶和蜜蜂是闻到了花的香味才被吸引过来的,既然有蝴蝶和蜜蜂,附近肯定有花在开放,散发出浓郁的香味来。”说完,在扇面上题上“花香”二字,来人听了唐伯虎的解释和题字,心服口服,以五倍的价钱买下了这把扇子。

  一群蜜蜂,几只蝴蝶就把花的香味表现出来,变不可能为可能,唐伯虎的构思可谓巧矣!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画”出香味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