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做种子的是谷子而不是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做种子的是谷子而不是米

2017-05-07 作者:黄小平 来源:意林 阅读:载入中…

做种子的是谷子而不是米

  文/黄小平

  每到收获的季节,父亲都会选出一些颗粒饱满的谷子做种子,等到来年的春天,父亲把这些谷子撒进田里,不久,就有嫩嫩的芽苞挣脱谷壳,慢慢地长成秧苗。

  为什么用谷子做种子而不用米呢?米除掉了那层谷壳,没有谷壳的束缚和阻碍,发芽不是更直接、更省事、更容易、更方便吗?当我把这个想法说给父亲听时,父亲要我亲自试试。我怀着好奇,选了一把上好的米作为种子,撒进了田里,结果没有等来一粒米发芽。(伤感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谷子能作种子,没有谷壳的米反而不能呢?

  父亲说,也许任何希望的破土而出,都不是图直接、图省事、图容易、图方便而实现的,都是要经过层层阻碍、重重阻力和道道关卡,方能成为现实。(摘自《意林》(少年版)2017年第10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