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哪有那么多理想,只是不甘心作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哪有那么多理想,只是不甘心作祟

2017-04-15 作者:sunny 来源:文苑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我们付出了自己努力和汗水,只是不甘于平凡,想要改变命运

哪有那么多理想,只是不甘心作祟

  1

  前几天晚上和爸妈一起吃晚饭。

  我妈看着我眼睛下面浓重的黑眼圈,说道:“你啊,天天这样读书累不累?”

  然后我爸紧接着跟了一句,“你啊,就是不听话。”

  两个人都一副无奈的模样,看着我,挺不满意的。

  其实,我知道他们在埋怨我什么,上班上得好好的,突然之间打算辞职考研。

  我爸妈从小到大都对我没什么要求,也不希望我成为什么光芒万丈的大人物。

  他们对我的希望,不过是大学毕业后找个还算不错的工作,谈个两三年的恋爱,然后结婚生子,这一辈子,也就这样,顺顺当当,又平平凡凡地过去了。

  考研这件事,是我人生当中的一场意外,也是他们对我未来规划之中的未知之数。

  他们虽然同意了,但还是不太能够明白为何我突然去参加这样一场赌博,去迎接一个尚且不知输赢的结果。

  看到我熬夜看书,难免的,就心疼。我和他们说了很多理由,比如说我想要好好学习,好好进修自己,又或者说考研出来更好找工作。

  可是那天看着他们,脱口而出一句话:“我不甘心。”

  说出口,心里一震,突然之间明白过来,那么多理由,那些所谓的理想抱负,都是实实在在的,只不过,抵不过一句“我不甘心”。

  不甘心一辈子都没有资格踏入名校,不甘心一辈子尚未见过鲜活就被捆绑在所谓的安稳里,不甘心一辈子尚未接触过优秀的人就被束缚在平庸世界之中。于是,就这样心里面憋着一口气,然后熬夜看书,一遍遍告诉自己,你行的,你行的,去做吧。

  然后,我就去做了。

  2

  有个男闺蜜,是从小玩到大的朋友

  他从小男生女相,明明是个男孩子,长相却比女孩子还要秀气,身材也不高,就是性格,也和女生差不多,细腻柔和,有着女生特有的敏感婉约。

  他从小和男生玩得并不好。初中的时候常常有男生说他“娘炮”。我记得当时他的脸都气红了,明明是个男生,被说“娘炮”的时候,我看到他的眼中有眼泪在滑动。

  想来,无论是哪个男孩儿,性格之中再怎么有女性的成分,也不愿意遭受这份耻辱。

  高考结束那年,我去外地上大学,临行前,他告诉我:“我要去当兵了。”

  他从小身体算不上好,我怎么都没有想到他会做出这个决定,“为什么?”当兵,可不是一件轻松事。“大家都说我男生女相,我怎么着,也得去变成男人回来,军营不是最锻炼人么,那我就去好好磨炼一下。”我记得他说这话的时候,转过头来看着我,眼睛之中的光芒,竟是比起任何时刻都来得璀璨,轻轻一笑,露出小虎牙,让我的心,不由得一颤。

  大学四年,他在外地当兵,基本没有回家。

  今年难得回家探亲,路上碰见,他冲我挥了挥手,笑起来的时候,依旧露出可爱的小虎牙,只是整个人站在我面前,让我有些不敢认了。(感人的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黑了,壮了,结实了,不过更重要的是,男人了。

  明明还是那副模样,气质却是天壤之别,曾经让人感觉稍带娇柔的存在,竟是随着时间的流逝,消失得一干二净。

  站在我面前,反倒是顶天立地的军人模样。

  “我回来了。”他冲我一笑,熟悉又陌生。

  后来,两个人一起大晚上轧马路,我问他军营生活:“当兵这么多年,苦不苦?”

  “苦,累的时候恨不得马上回家,脱掉这身军装来得干净痛快。”

  “那怎么待了四年才回家探亲?”

  “训练累的时候是真想要回家,可是一想到回去又要被人说娘,被人说没本事,心里面就不甘心,怎么着,也得混出一副模样才回来。”他转过头来,冲我一笑,原来白皙的皮肤变得黝黑,露出小虎牙的时候,却让我又想起四年之前那倔强的少年。

  我不由踮起脚尖来,摸了摸他的寸板头,“好样的,你是男人了。”

  成长之中,那些让自己感到耻辱的存在,唯有自己能够抹去,倔强不回头努力去做,最初也不过是源于心头的那一股气。

  得混出个人样才能回去,得改头换面才能重新站在原地。

  说我少年意气用事也罢,说我年少天真也罢,只不过,我真的不甘心啊。

  3

  有个好友,八月底的时候刚刚进入外企,月工资5000元。

  杭州租房贵,每月租房就花了1500元,另外加上吃饭,化妆,日常聚会的开销,林林总总下来,每月的工资一点不剩。

  好友其实家境很好,本来家里面安排她去考教师,考上了就去做个小学老师,月工资5000多元,不用租房,吃喝在家里,又舒服又自在。

  好友成绩很好,举手投足也大方,想来若是认真准备考试,不会考不上。

  只是好友连教师资格证都没考,一心准备着进外企。

  父母自然是反对,直说:“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当老师多好,稳定又舒服。”到了最后,又是来了那么一句:“小孩子啊,就是任性,家里都安排好了,也不愿意听话,以后啊,肯定得后悔。”

  那天,我和好友两个待在她的出租房,看着外面的漫天星星,心里面怅惘又迷茫

  我问她:“后悔吗?”

  “现在不后悔,以后不知道。”

  “当老师是挺好的,挺稳定的,更何况,你也喜欢小朋友。”

  “我只是不甘心,以后只尝试一种生活,一辈子从事着一种职业,面对不同的孩子,却教着同样的教材,现在还是想拼命做好,不去做世人之中的安稳,去尝试一次另外的生活。”

  “我只是想要试试看,另外一种可能的我。”那清清淡淡的一口气,恍若是风一吹就散了,恰似那温柔夜光之下的你与我,张皇失措之间,还是不断向前行走。

  我抬起头来看夜空,“我也是啊。”轻轻应道。

  我们深切明白理智上走那条安稳大道来得更加舒适自在,却依旧在情感上选择蜿蜒小道,心里面明白许多年之后可能会后悔,只是此时此刻,依旧选择我行我素,不过是因为我不甘心被所谓的条条框框束缚,去过一个看得到头却舒坦的未来。

  年轻人有的时候蛮笨的,不撞南墙不死心,不头破血流不甘心,可是啊,还有棱角锋芒的时候,不多碰撞一下,又怎么能懂得成人世界的规则。

  我不甘心,所以我在走自己的路,去拼一下属于我的未来,知道你们都对我好,可你们都不是我啊。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