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孩子初入职场,要看哪些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女孩子初入职场,要看哪些书?

2017-05-08 作者:凭栏小语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女孩子初入职场,要看哪些书?

  对于一个初入职场的女孩子目标就是要不断提升自己。要做到内外兼修,也就是既要注重内在的技能、素质的提升,还要做好外在形象的自我完善。

  提升个人职场工作能力等硬件方面,要学一些专业技能方面的书。自己可以根据专业方向,或者工作需要,有目的的看书。这时候的学习,学以致用是关键。不然,可用一番屠龙本领,却无龙可屠,的确是白白浪费了自己的有限精力。

  提升个人内在修养,外在形象等软件方面,需要看一些意志品格培养、着装美容等、个人理财方面等方面的书。

  意志品格培养方面,可以看一看卡耐基的《做内心强大的女人》、“励志姐”王潇的书,如《按自己的意愿过一生》等。

  着装美容等外在形象养成方面,可以看一看张晓梅的《修炼美丽女人》。注重自己形象的塑造,对每个人都很重要,尤其是女孩子。同样是茅台酒,装在漂亮酒瓶中的,都会更好销售出去。每个人的外在形象都是有价值的,而且价格不菲。杨澜有篇文章《你的形象价值百万》说的就是这个道理。倪萍也痛心疾首地说过,她最后悔的事情,就是放弃了自我形象。始终优雅的、美丽的面对每一天,是女人应该追求的目标。 (情感文章 www.wenzhangba.com)

  身心灵成长的书,看一看也很有必要。张德芬的《遇见未知的自己》、《遇见心想事成的自己》等五本书值得看一看。如果时间不是十分多,我建议先看一看她写的《舍得让你爱的人受苦》这本书。所谓“想明白,才能做明白。”读这本书,可以让人增加看待人和事的许多智慧

  个人理财方面等方面的书,可以看一看刘彦斌的《理财工具箱》,要建立较科学理财观的《一生的理财规划》和陈煜的《暖财安生》。

  至于人际交往方面的书,我觉得没多大必要去看。我在初入职场时候,看了许多这方面的书,反倒是觉得束手束脚,踌躇不前。其实,大道至简,只要在人际交往中做到落落大方,不卑不亢,善待他人,以诚相待,也就可以了。

  多看书,不断提升自己。这样做下去,似乎很是勤奋的样子。和许多人一样,我差不多也一直是这样做的,勤奋,却个人提升不大。甚至于读了许多书,能够想起来用,真正去用的内容,却很少。我也是很困惑。最近,看了阿何的《别再用勤奋掩饰你的懒惰》这本书,豁然开朗了许多。书不在读多多,而在于要多去思考。勤奋不是为了多做事情,而最终是为了少做事情。“伤其十指不如断其一指”,少而精,强于广而浅。

  建议我们都仔细看看阿何的《别再用勤奋掩饰你的懒惰》这本书,以此把脉我们工作、学习中存在的弊端。

  我们可以看纸板书的时候,要充分利用城市公共资源,办一个借书证,既可以省下银子,还可以看到更多的书。看电子书也很方便,我主要用IREADER看书。用喜马拉雅、荔枝电台等有声电台,听一些有声读物也非常不错。在不方便“看”的时候,用耳朵去“听”,不耽误做体力活,还可以充分利用等车、坐车上班的时间。

  腹有诗书气自华,相信看过这些书后,职场中的女孩子会更加熠熠生辉。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