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手捧流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手捧流星

2017-05-07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手捧流星

  我小姨是天体物理学博士,我多次听母亲提起过她,但重来未见过。前天,母亲将一个陌生人领回来,告诉我她是小姨,准备在我家住两晚上。母亲说她是到村子里搞调研。

  晚上,她陪我写作业,我发现她不同于我见过的任何一个人,问她什么都能解答,似乎是无所不知。大部分成年人,尤其是我母亲,在连续回答三四个问题后,就不爱回答了,她们就算是接着回答,给的答案也总是无关紧要,诸如“因为事实就是那样”、“原本就是这样”等之类的回答总让我沮丧。但是小姨却不同,似乎擅长解释一切问题,不会给问题设限,甚至连最小的细节都解释的非常清楚,你问的问题越多,她似乎就越愿意给你灌输更多的信息。

  我们谈到了流星,她说她的包里有一颗流星。不过只有当它在地球的大气层燃烧时我们才叫它流星,等它坠落来到地球后就成了一块陨石,她说“你想看一下吗?”

  我眼睛目不转睛地盯着她的包,迫切想知道那颗流星是什么样的,连忙点点头。

  小姨小心翼翼用双手将流星捧在怀里,好像捧着一个脆弱的小生命。那颗流星和橙子差不多大,但形状很奇怪,有一头挺尖锐的,而另一头有些卷曲,表面有十几个小坑,就像是外星人的小手指。小姨说那是因为流星与地球大气层摩擦时温度过高造成的。“要小心,它很重的”。(励志名言 www.wenzhangba.com)

  我伸出双手,准备好接收一个很重的东西,不过完全没有想到它的温度居然会那么低,就像是刚从冰箱里拿出来似的,我倒抽一口凉气:“好冰呀,是因为它来自外太空吗?”

  小姨笑着说“这块陨石其实是处于室温状态下的,但是因为它导热能力超强,所以摸起来觉得很冰凉,它从你双手上吸取了很多热量,它本来应该是一颗小行星熔融核心的一部分,这颗行星在爆炸中被摧毁了。”

  “什么是小行星?”

  “小行星是太空中巨大的岩石块,在太阳系,数百万的小行星在火星与木星之间的小行星带上绕着太阳转动,这些小行星中有一部分会在某些时候因为引力被抛出运行轨道,导致它们撞向地球,大部分与地球相撞的小行星都很渺小,在高空大气层就会蒸发掉,但是有一些体积和密度足够大的小行星会坠落到地球。”

  我紧紧地把这颗坠落地球的星星抱在怀里。我想它之所以那么冰的原因除了小姨说的之外,一定是还有它离家太远又孤苦零丁的原因。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手捧流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