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死神的模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死神的模样

2017-05-09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死神的模样

  很多人以为认为死神黑白无常的模样是这样的:他瘦骨嶙峋,披着黑色的斗篷,伸着长长的舌头,在一片荒芜的景象中穿梭,挥着锁链紧紧地套上死者的脖颈。其实在死神黑白无常的呼唤下,小芽又开始生长起来,寓意着改变解脱和重生,也就是一个状态结束之后的新生。

  很多人以为登山临水是数数石级、量量路程,只是强健筋骨而已。其实山花径竹之外,有比粉黛更艳的颜色,松涛石泉之外,有比琴笛更清的声音。

  很多人种花,口口声声说“我爱花”,种了千百株花,只像个园圃里的花贩。其实在一株花里,便可想象出千百种花至清至秀的境界。种花何必多?而访菊、采梅、护兰的这番心意才重要。就如你画梅写兰绘菊,重点不在颜色形似,而在花那至清至秀的意境。(感动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很多人读书,只为考试,都成了劳役,最多是短暂地强记一番而已。书上分三点,就记这三点;四个人有不同的说法,就背这四个人的名字,他不能在书本外试着自己思考、解决问题,也不能自我反省来启发新知。只知一句一句地用红笔做记号,没有自己游神会意的空间,在书海浩瀚的强大压力下,做书蠹、做书橱、做书奴。越来越无知昏昧,好苦啊!其实吟诗读书写文章,无一不在阵阵暗香中,灵思汩汩而来,书里读几分,书外读几分,自有山川风月陶冶性情,做个“诗书解人,山水知己”,读书才不会读傻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死神的模样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