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王的困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老王的困惑

2017-05-04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老王的困惑

  老王的困惑

  文/赵元波

  老王是我家的邻居,今年准备盖一间房子,东拼西凑,已经筹集好了钱,就开始动手盖房了。

  老王这人实诚,做事有个习惯,总喜欢听听别人的意见再做决断。这不,在村前的大树下,左邻右舍正七嘴八舌地给他出主意呢!

  东邻老李头早年是个木匠,村里抽着旱烟说:“要我说呀,还是盖间瓦房得了,冬暖夏凉,青砖灰瓦,拿石灰一粉刷,住着就是舒服!关键是下雨天不用当心漏雨。”老王点了点头,水泥平房是好,看起来高大气派,可是屋顶容易裂缝,听说村里有几家的屋顶就出问题,一到下雨的时候,雨水就从裂缝里浸下来,屋漏在上,知之在下。

  西邻小李是个年轻人,曾经出去外面闯荡过一番,见过大世面,头几年搞建筑当包工头发了家,一听老李头的话,就吐着烟圈慢悠悠地说:“瓦房看起来不错,可只能盖两层呀,要是盖平房,往高处发展,随你想盖几层都行。”老王听了,觉得小李的话在理,他家人多,得多盖点才行。 (亲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南邻的意见兼有东邻和西邻之长:盖上三层,来个东西结合,一二层盖成平房式样,第三层的屋顶干脆来个斜屋面,铺上瓦片,那还会漏雨呢?老王听了,觉得也不错。

  可是,究竟盖什么样的房子,老王一时间也拿不定主意。时间很快就过去了一个月。不久,村里人议论纷纷,说是要修公路,全村都得搬迁呢,都要搬迁了,还盖房子做什么呢?缓一缓得了。这一缓就是两年,也不见搬迁,至今老王一家人还挤在他爷爷留下的老房子里。

  每逢下雨,房前泥泞不堪时,老王就叹息说:“当年盖房子,说盖就盖的话,自家早就住在新房子里,何苦受这份罪呢?都怪自己拿不定主意。”

  生活中,总有拿不定主意的时候,遇到这种情况要积极听取别人的意见,这样能避免走弯路,可是一味地听别人的看法,自己没主见,那就什么事情也做不成。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老王的困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