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忠犬八公的故事》——我竟泪奔了,灵魂竟可以如此地颤动和得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忠犬八公的故事》——我竟泪奔了,灵魂竟可以如此地颤动和得到

2017-04-15 作者:独钓寒江雪 来源:独钓寒江雪投稿 阅读:载入中…

《忠犬八公的故事》——我竟泪奔了,灵魂竟可以如此地颤动和得到

  《忠犬八公的故事》——灵魂竟可以如此地颤动和得到滋养

  看到别人转发说说,说什么让你哭的昏天暗地的电影,我看了一下,多数是爱情的,典型的就是《泰坦尼克号》,我看泰坦尼克号的时候没有太大的触动,在我想象里爱情本来就该这样——勇敢,顽强!心里有这样的一种基调,看的时候触动小多了。

  不过,我在看另一部电影的时候真的是哭的稀里哗啦,完全没有心理准备。它的名字是《忠犬八公的故事》,一只狗的故事!看完以后,从情感角度来讲,我们不能视八公为畜牲了,城里人对狗“儿子”“孙子”的叫法是很贴切的,在这里我称呼它八公吧。

  前半部分是单调的叙述,男主人公对八公很好,怎么讲?像对待亲人一样,我看到了平等,喜爱,热情……,男主人公总是把八公精心打理得很干净,顺溜。他为了教八公捡掷出的球,会俯下身子做犬叼球状。他拿胳膊在困倦了眯了眼趴在地上的八公身上揉来揉去,他老婆不解,他一本正经地告诉她,他在给八公做按摩。他还会带着八公在同一个小浴池洗澡,喜爱之情可见一斑。

  他是大学教师,每天去讲课,八公必送,八公很兴奋,一路上赛跑,追逐••••••,送主人上车后,目送那辆车消失,八公就自己回家,等到主人快回来的时候,八公早早地就等候在车站迎接他。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不曾间断。

  突然有一天,他在上课的时候去世了。

  八公那天一如往常地去接他的主人,直到天黑了,卖甜甜圈的小贩都收摊了,趴在雪地上的八公表情是那样地失落忧郁,看了让人心酸。(美文 www.wenzhangba.com)

  他从八公的世界里走了,可是八公的生活没有改变!它还是跟往常一样,每天去火车站,仿佛那个人还在,那种生活还在继续,那个人就在鸣着长笛的列车上,远远地听到长笛,八公会抖起精神,心酸呀!列车到站,看到八公紧张地张望着从列车上匆匆走下的人群,摄影师用那种快镜头来展现人来人往的效果,实实让人揪心。

  当看到在风雪中等待张望的八公被好心的路人告知你的主人不再回来,八公无动于衷的时候;当看到主人公的子女们已经开始了新的生活,而八公还没有挣脱的时候;当看到八公蹲在石阶上张望,背后的一棵大柳树快速地展现四季更替的那种效果的时候;当看到男主人公的老婆改嫁,八公还在坚守的时候;当看到八公已经明显苍老,毛发不再光洁,带着尘土污秽,却还在等待的时候,我的泪都止不住的淌了下来。

  这是唯一一部让我感觉到灵魂在颤动的电影,我发现人竟然可以如此地被感动。这种简单纯朴的感情勾魂摄魄!

  见过一则新闻,一张图片,一位中年男人创业失败,浑身脏兮兮,胡子拉碴,落魄地躺在人来人往的大街上,一条大狗趴在他的身上安详入睡,紧紧陪伴。有的时候,能够做到对我们不离不弃恐怕只有人类的好朋友,没有人类。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