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给自己的生活定一个基调 我的青春我做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给自己的生活定一个基调 我的青春我做主

2017-05-11 作者:梦蕊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给自己的生活定一个基调 我的青春我做主

  比起想着省钱,努力提升自己,努力赚钱,给自己想要的生活,更加靠谱,无论小时错过爱好,没来得及读的书,没条件走的路,通通补回来,靠自己的力量,一身轻松

  这话说得太有道理了,好像专门说给我听地。这段时间我想存点钱,不想总是成为“月光族”。然而固定的收入情况下,只能让自己省着花钱。能不花的不花,可花可不花的不花。原来想通过记账的方式让自己清晰钱的走向,让自己学会花钱,从此不要乱花钱。然而原本就不多的总额,每次花掉一笔,都让我无比的心痛。对于从自己兜里要支出的每一分钱都变得斤斤计较,所以记账的想法只能无疾而终。

  虽不再记账,但对于花销,也都是左右衡量。尤其回忆自己以前的所作所为,更加觉得特别浪费,扼腕后悔曾经年少的我,最该是在校园里好好学习的大好时光,却实在是按耐不住十年寒窗苦,经常不知溜号到哪里了。有时候突然兴起,非要去买件某种式样的衣服来。有了这样的想法之后就始终放不下,看着满满的衣柜,却仍不能说服自己放下执念。矛盾充斥着自己的头脑,既不舍得花昂贵的价钱,又想满足自己的购物欲,最终弄一件自认为物美价廉的产品来平衡自己。结果不想而知,一件件的“物美价廉”,最终的命运都是一样,最终都是要被压箱底。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然而对物质的过于追求却是要不得的。曾经的爱慕虚荣也让自己为此买了不少单,随着年龄的增加,自己的心智也逐渐变得成熟起来。痛定思痛,决定痛改前非。(哲理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如今虽改掉了许多的坏毛病,但已到了上有老,下有小的年龄。再加上如今的物价水平逐年上涨,工资收入却一如十年前一般稳定,没有任何上扬趋势,生活的质量和状态相比,如果不能有所为,只能每况愈下。

  残酷的现实提醒我,不再是我行我素,自我任性的时代,要为自己的生活定一个调调。不甘平凡,那么就要起来反抗。所以不如努力提升自己,努力赚钱,让自己轻松的生活,让自己的生活少些计较,让自己在责任面前多些安全感。一天或者一个月可能不足以看到一个人有多大变化,然而半年、一年,甚至更长的时间,足可以看出人的变化和差距来。想赚钱,该是如何方式?哪种途径?或者我们可以放长线钓大鱼。也就是说我们可以学一技之长,然后一展拳脚。《我的青春我做主》里的钱小样告诉我们,及时学历只是中专水平,只要你努力,你依然能成为京城中的白领,你能成为生活中的超人,你就是幸福的所在。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