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日子过得水深火热,只因嫁了“妈宝男”婆婆强势干预我们的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我的日子过得水深火热,只因嫁了“妈宝男”婆婆强势干预我们的生

2017-04-26 作者:45°角 来源:情感微倾诉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日子越过越累,越过越艰难......

我的日子过得水深火热,只因嫁了“妈宝男”婆婆强势干预我们的生

  讲述人:田小悦(化名)  29岁

  A恋爱一旦走向婚姻,就从云端跌入尘埃

  认识老公之前,我谈过一场长达5年的恋爱,5年的恋爱基本上耗光了我最美好青春,到头来却只不过是一季无果的花,花落了,什么都没有留下……

  我不是一个因为前段感情挫折就自怨自艾的的女子,和前任男友分手半年后,我认识了老公,他比我大一岁,虽然都已是大龄男女了,但我以为我俩是因为爱情走到一起的,不只是为了结婚而结婚。起码我能感觉到不经意间他对我流露出来的真情,这是做不得伪的,只是他表现出来的爱更像一个大男孩简单真实。也许就是这点感动了我吧,经历了那么多,在青春只剩下尾巴的事后时候,我,还有他,竟还能邂逅一段真挚的爱情。

  我珍惜这份感情,虽然明知道他家条件不理想,而且还听人说,他有一个远近闻名难缠的妈(就这一点也让很多女孩望而却步)。怕我父母知道这个情况会反对我俩的婚事,在婚前我把这一切都瞒得死死的。我已经不是不谙世事的小姑娘,我以为我自己可以选择我要走的路。

  相处半年后,两家人见了面,开始谈婚论嫁。恋爱一点点走向婚姻,就如从云端跌入尘埃,以往所有的浪漫和美好就都烟消云散了,摆在面前的都是些房子、车子等等现实的筹备码和考量。

  一般的,婚房都是男方家准备的吧,按近几年本地的惯例,女方家一般买车做陪嫁。当然,我承认房比车贵,可娶媳妇和嫁女投入到底不应该划等号吧。

  刚开始的时候,老公对他家买房我家陪嫁车没有任何异议,可等我爸连车钥匙都给他了,他却有意见了,说那车也就十多万,比起买房的钱,也就是个零头。这话有些夸张了,婚房总价八十来万,可他家只交了二十五万的首付,剩下的是要我俩婚后交按揭的,所以说,他家最多也就比我家多掏了十万元,就这他就觉得吃亏了,说我爸妈应该在房款上再贴补些,另外还有装修,就该女家包了等等。

  我不知道他这是哪里听了来的道理,这道理他讲得振振有词,像个小孩似的固执而任性,简直没办法跟他讲清楚,于是,就吵,吵着吵着吵得心累了,心想,婚还没结就吵成这样,还结什么结!

  正打退堂鼓的时候,去年年底我意外怀孕了。心里纠结了很久,我还是决定留下,一方面我的年龄实在不小了,舍不得放弃这个孩子。另一方面,虽然我和他虽然吵得利害,可归根结底感情还是有的。于是,放下一切,一心一意准备奉子结婚迎接新生命

  怎么都没想到,这只不过是我的一厢情愿。在发现怀孕前,因为腰伤我做过一次CT,他妈知道这件事后,说CT对胎儿有影响,建议我做掉这个孩子。孩子不只是身上的肉,也是我心上的肉啊,我舍不得。为了这个未曾谋面的孩子,那些天我几乎流干了眼泪,可是,就算流尽了泪,我也没能留住我的孩子。

  B尽管我小心了再小心,还是躲不掉婆婆的挑剔

  以前听说准婆婆强势难缠,也只是听说而已。后来在买婚房陪嫁车方面我和老公产生了分歧,虽然怀疑是他家里人的意思,但至少争端发生在我们两人之间,婆家人没有直接参与。可这次人流他妈就直接站在前台了。

  那天我妈陪我去医院,老公没来,他妈倒是替他来看我了。大夫问我要做无痛的还是普通的,解释说无痛的贵,而且需要预约才能做,普通的便宜,立马就能做。还没等我答言,准婆婆便不假思索地说,就普通的吧,做孩子嘛,哪会能一点都不疼。呢?我妈在旁边一听眼泪就落了下来,说钱我掏,给我女儿做无痛的。(爱情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我不怕痛,可准婆婆的态度让我心疼。这就是我爱得不智该付出的代价吧,为了惩罚自己,也是为了让自己死心,我选择了普通的方式人流。那个手术痛得我吐出了中午吃的所有东西。做手术的当天,老公被他妈打发到外地办事,偏偏挑在这一天!我想我真该清醒了。

  回到家里我对父母说了,这婚我不想结了。我打电话给老公做了断,他什么话都没说就把电话挂了。他的态度让我心里残存的希望熄灭了。我还以为他会不舍,我以为他会挽留……

  过了几天,他一家开车过来看我,一方面算是看望我,主要是还车,既然婚约毁了,车就还回来。我做人流后这是他第一次露面。我爸当着两家人的面问他,还爱不爱我,想不想和我结婚。他回答说爱,他从未想过和我分手。听他这么说我的心又软了,我爸妈就劝我说女婿对我还是有感情的,别动不动就说散伙的话,伤感情。

  于是,婚事筹备继续进行。

  和好没两天,他就为他家拿不出聘礼和我吵架。谁都知道城市里所谓礼金这是走过场,结婚的时候娘家都是会还给小两口的。可是,我这幼稚的老公不但不明白这个,居然还说什么,我嫁他难道就是想图他家的钱!连吵都懒得吵了,我直接无语。既然你说我是图钱,我就不图吧,为了息事宁人,我把自己存的私房钱取了两万给了他,让他添进去走这个形式。有了这两万保证金,我再图不上什么钱了吧。

  经过这么多七七八八的波折,去年年末,我们终于结婚了。蜜月还没结束就过年了,春节自然是要一家人一起过,可团聚总该晚辈凑到父母家吧,没想到,小年那天,公公婆婆就主动搬到我们小家来团聚了。美其名曰教我们怎样过日子,怎样筹备过年。

  小年夜的团圆饭是公公做的,饭桌上当着我们小两口的面婆婆骂公公,说做的饭不合小年的规矩。我是第一次见她能当着我这个新媳妇的面指责自己的老公,一点面子都不给,搞得我都坐也不是,离开也不是。偷眼看老公,他倒若无其事地继续吃他的饭。

  有了这次的教训,第二天我做饭的时候就特别的小心,唯恐让婆婆大人挑出错。我怎么都没想到,尽管我小心了再小心,还是躲不掉婆婆的挑剔。她嫌我做的饭菜难吃居然撂下筷子直接倒掉,然后嚷嚷着要到外面吃,我哪里还吃得下饭,躲到卧室里没出来,听着他们一家关门的声音,咽泪入喉。

  C强势婆婆干预生活,凡事都被她掌控

  曾经幻想过美好的婚姻生活,没想到婚后的日子竟是这么难熬!

  我以为这是强势婆婆干预我们生活的结果。好不容易熬到正月十五过了,年过完了,公婆他们搬过去了,我以为我宁静幸福的小日子回来了。我太天真了,婆婆虽然走了,可她强大的影响力却留了下来,阴魂不散。

  我们房子小,既然他们走了,我就把他俩的毛巾、拖鞋等的零碎物件收了起来。暂时用不上,随意摆放着占地方不是。没想到我刚收拾好,有天下班刚进门,就看见我收进鞋柜的拖鞋又一一摆放在玄关处的地板上。进卫生间洗手,我收起来的毛巾又挂出来了。

  晚上老公回来就抱怨我随意动他爸妈的东西,说他妈逛街时顺脚进来,发现我把他们的东西收起来了特别生气,打电话把他臭骂了一顿,说我刚结婚就故意排挤公婆。我说爸妈平常又不住这,这算什么排挤?房子小,难道不该是收拾吗?老公说,他妈说排挤就是排挤,以后他父母的东西不许我动。

  我连自己家的东西都无权动,这还是我的家吗?好,不让我动房子里的东西我就不动了,我也无心收拾什么了。没想到婆婆会不定时地巡查我们的小家,看见稍嫌凌乱的房间就说我懒。自打她倒掉我做的饭菜后,老两口到我这这边住的日子我就再也不敢下厨做饭了,然后他家亲戚间就传言我两手不沾阳春水,拿着婆婆当老妈子使,总之我是又懒又不孝顺。

  只讲果不提因,不用说这传言是怎么来的。我不能和老人计较,我想老公作为知情者总该站在我这边吧,至少应该替我说句公道话。可是,我又天真了,在他的脑子里,他妈总是对的,他妈的话他妈的要求是不能违逆的,三番五次总为一点小事和我吵架,我没给他打洗脚水是我不关心他,将来肯定不会管他的生老病死;我说话嗓门大点是我呛他,我都不明白怎么回事就几天不理我……

  婆婆强势存在于我的生活当中,几乎无孔不入,什么事情都被她掌控着,包括她永远长不大的儿子。这才是最可怕的!

  日子越过越累,越过越艰难,我觉得自己坚持不下去了。最近几乎天天都在吵架,我实在吵不动了,也不想吵了。心想趁着没孩子散伙吧。星期一早晨我把自己的那本结婚证放在餐桌上就上班去了,我的意思很明确:离婚,不过了!没想到晚上回来的时候,发现老公躲在被子里哭……看着他这样子,我的心又软了。结婚证收进了抽屉,唉,这日子还是过下去吧。

  好在此后婆婆巡视不是那么勤了,但愿天长地久以后的日子里,相安无事!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