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给人生准确定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人生哲理 >

给人生准确定位

2017-04-28 作者:未知 来源:特别关注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认清自己,你才能找到自己的位置。

给人生准确定位

  似乎每个人的一生中都会遇到这样的人:他总是与你过不去,处处为难你,不停地否定你,挑剔你。在他面前,你会感觉不自在,你可能会怨恨他:为什么总是折磨我?为什么总是跟我过不去?可是,就在他的苛求中,你也在不知不觉地成长,变得更加优秀,如果不是他们,你可能会变得懒惰、懈怠,最终远离成功。如果我们把眼光放长远些,从整个人生的大格局来看,那些折磨你的人恰恰是成就你的人。

  当蝴蝶还是幼虫的时候,住在一个出口很小的茧中。要想破茧而出,它必须通过那个小小的出口,这个过程需要它竭尽全力,很多幼虫就因此失去了生命,没有成为美丽的蝴蝶。有人觉得蝴蝶太可怜了,何不将那茧上的出口弄大一点,这样那些幼虫就不必遭受那样的折磨。于是他们用剪刀把茧上的出口剪大了一些,幼虫很容易就可以从茧中出来,但是它们却失去了飞翔的能力,只能拖着一双翅膀在地上笨拙地爬行。原来,那小小的出口就是帮助蝴蝶幼虫两翼成长的关键,只有经过了出口的挤压,两翼才能顺利充血,幼虫才能蜕变成为展翅飞翔的蝴蝶。人为地将茧上的出口剪大,蝴蝶的两翼失去了充血的机会,便永远无法飞翔。对蝴蝶来说,这是最悲哀的事情。

  其实,人与蝴蝶一样,也要经历破茧的过程,只有这样,才能增加生命的韧性和厚度。所以,如果你遇到了折磨你的人或者折磨你的事,不必抱怨,不要退缩,这些都是你成长的机会,是你成功的必经之路。如果人生一片坦途,也许就会像那些得到“帮助”的蝴蝶一样,萎缩了双翼,无法展翅高飞。

  记得我上中学的时候,有一位非常严厉的老师,几乎每次提问都会问到我,别的同学回答不上来的时候,他会很温和地说“坐下吧”,如果我回答不上来,他就会让我一直站在那里,直到下课。对于我的作业,一旦有错误,他必定让我改正以后拿到他办公室再看一遍。

  那时候我们住校,晚上熄灯以后是不许同学之间聊天的,但十几岁的孩子正是活泼的时候,我们经常偷偷聊天。这不是什么严重的事情,很多同学都被老师抓到过,但多是说一句“快睡觉吧”就过去了。我也被抓到过一次,事情却没有那么简单。老师先是罚我写了一份检讨,然后又让我请家长来学校。当时我很不服气,觉得这位老师一定是与我有仇,才这样故意刁难我,折磨我。(经典语录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后来长大了,我才明白,这种严厉其实是对我的偏爱。正是因为这种严厉,我的成绩才能越来越好,才能考上理想大学。可以说,如果没有这位老师,我的命运可能就要改写。我永远感激他。在人生的旅途中,如果道路总是平坦,一帆风顺,你可能会感觉舒适而安逸,但同时也会失去历练的机会,你看到的风景也可能是平淡无奇的;如果你经历了一些坎坷,可能会感觉到痛苦和纠结,但这些会成为你人生中的宝贵财富,会成为你日后取得成功的重要资本。

  罗曼·罗兰曾说:“只有把抱怨别人和环境的心情化为上进的力量,才是成功的保证。”的确,只有感谢曾经折磨过自己的人或事,我们才会理解折磨背后的深意,才能以平和的心态去努力地工作与学习,从而有所作为。

  难怪有人说:“经一番挫折,长一番见识;容一番横逆,增一番气度。”

  折磨是人生的必修课,只有读过这所大学的人才会将成功和幸福追求到底,因为他们深知其中的滋味,所以他们内心最渴望摆脱这种感觉。

  法国启蒙思想家伏尔泰说:“人生布满了荆棘,我们知道的唯一办法是从那些荆棘上面迅速踏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给人生准确定位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