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是自身的打造和别人的打磨,成就了一颗钻石的光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是自身的打造和别人的打磨,成就了一颗钻石的光辉

2016-03-20 作者:黄小平 来源:黄小平投稿 阅读:载入中…

是自身的打造和别人的打磨,成就了一颗钻石的光辉

  作者:黄小平

  煤炭每吨几百元,石墨每吨几千元,而钻石,黄豆般大小的一粒就是几千几万元。

  然而,你知道吗,煤炭、石墨、钻石的化学成分却都是碳!那么,碳是什么情况下转化成钻石的呢?

  科学家说,碳在地底约700公里处,经过超高温和大气压的超高压,改变自己的原子结构,便形成了璀璨夺目、坚硬无比的钻石。

  人出生时,其天资也相差无几,但为什么最终有的人成了“煤炭”,有的人成了“石墨”,而有的人成了“钻石”呢?也就是因为有的人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中和外界的巨大压力下把自己打造成了“钻石”。(亲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专家说,同样颜色、品质、重量的钻石,由于做工的不同,钻石的价格会相差到40%左右,甚至达到80%。

  所以,要成为钻石中的钻石,钻石中的极品,还需要不断加强后天的修养,打磨内心灵魂,提升自身的品性,人生的这颗“钻石”才会更加熠熠生辉、光芒四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