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师恩的光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师恩的光辉

2016-09-19 作者:去赶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师恩的光辉

  1985年,当时读完五年级参加了小升初考试,考下来成绩可以,懵懵懂懂之间进入地区重点完中的初中部学习。小学的学习节奏完全不同于初中,陡然间有了诸多不适应。

  班上一半以上的同学读完六年级的,我们年纪小一些的,坐在前排,真像小弟弟妹妹。我们的班主任老师五十岁左右,教代数,他骨架较宽阔,却显得清瘦,后来他与我们讲述了自己与死神擦肩而过的情景,一次胃出血,幸亏抢救及时,才又挽回了生命,听着惊险的经历,让人隐隐心疼。老师给我的最初印象如若是一个片段:当时教室里诸多日光灯的启辉器坏了,他用两根电线搭起来,闪烁出蓝色的火花,然后日光灯亮了,再次把导线分开。这个动作老师不知道做过多少次,他举起臂膀进行启辉日光灯的时候,我觉得一盏盏明灯照亮的不仅仅是屋子,更是我们前方的路。

  老师讲课非常认真,黑板上的板书极其整洁,给人一种赏心悦目之感,老师也爱家访,有时候星期天在家玩得正痛快,忽然收到“奉天承运,皇帝昭曰”的恩典,此时手足无措间等候着“陛下”的钦点,而施老师在与家长交流的过程中却能一针见血地指出需要提高的地方。(经典励志名言名句 www.wenzhangba.com)

  由于年幼无知,觉得班上大都是比自己年龄大的,成绩糟糕似乎可以原谅,实际上家长不能原谅,老师更不能容忍,初一的代数当时学得一塌糊涂,施老师力挽狂澜也无法阻止我后退的脚步,渐渐地,他的耐心也没办法保持了,有一天下雨,爷爷帮我送雨衣过来,结果拿错了,拿了我上海表哥送给我的灰色风衣,我穿在身上实在别扭。这时施老师看了,嘴一努:“简直像道士!”当时我手足无措,唯有穿着这件“道袍”,骑上自行车飞速离开

  时间过得太快,30年过去了,惊愕地知道老师几年前因病离开了,凝视着班级合照,泪眼婆娑,满斟一碗米酒,对着母校的方向,道一声老师好。天那边,师恩的光辉炫美如虹,那边没有疾病的折磨,他俯视人间,学生们都已长成各行各业的梁柱,天堂也将因为恩师那欣慰的笑容而更显安详。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师恩的光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