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母亲的梦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母亲的梦想

2017-05-13 作者:猎豹 来源:猎豹投稿 阅读:载入中…

母亲的梦想

  母亲节快到了,想写一点关于母亲的文字,其实关于母亲的文字已经写了很多,也发表了不少。

  今晚躺在客厅的沙发上,百无聊赖,我想此时母亲在农村老家,帮邻居干了一整天活,刚回到家休息。就在刚才,我在洛滨大道运动时,给母亲打电话,她在电话里说帮我邻居打完萝卜芽子,准备做点晚饭与父亲吃。在电话中,我劝她这几天辛苦干活,要吃好,炒盘硬菜,周未抽空带宓宓去看她。

  母亲前几年就离开农村,住在城里了。在农村干活习愦了,忽然在城里的他们小区,吃了睡,睡了吃,让她和父亲很不习惯,他们背着我们去应聘小区的清洁工。清晨,我们还在睡梦中,他们就挥动大扫帚。干了清洁工,他们把垃圾分类,有些垃圾可以买钱,他们整天说得都是围绕垃圾的话题,很烦琐,很细碎。母亲看不惯城里人好端端的鞋子和衣服,沒有破洞,有些甚至没穿就扔了,她为此经常唠叨。母亲去西安,坐在地铁上,看见满车箱的小年轻都在手机上用手不停地划……她好奇地问那些娃娃在手机上划啥?我说那是在聊天。

  母亲觉得她和城里的生活节奏格格不入,清洁工这份工作在我们强烈要求下辞掉,他们又寻思着回农村种地。农村的瓦房已经破旧不堪,院内荒草没膝……我们决定盖房,立马拆房,找人设计,修建,装修一气呵成。从头到尾,正是盛夏,母亲全程参与,对建筑材料和装修材料很桃剔,匠人私下给我抱怨,你家的活真难做,老太太难说话!母亲可不留情面,尽管是乡里乡亲,匠人活路做得她看不上,立马让匠人返工,不能偷工减料。装修房子时,母亲在灯店挑灯,挑得灯店老板叫苦连天,他给孙子们专门装修了书房,她幻想孙子们大学毕业,在书房里与女朋友们一起读书……(情感文章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母亲是善于幻想的人,很多年前的夏夜,酷热难挡,我们一家人睡在院内。

  母亲与父亲在对话,弟弟妹妹早睡熟了,我沒睡。

  什么是大学生?母亲大概看电影,听到了大学生这个词,好奇地问父亲。大学生是很有学问的人,父亲望着星空说。在晚风中,父亲给不识字的母亲讲《第二次握手》的故事,那晚我们正好在邻村看了这部电影。科学家丁洁琼与苏冠兰浪漫的凄婉的爱情故事深深地打动了母亲,她说我想让我们的孩子上大学,让我们的孩子去城里生活,咱们老了也能住高楼……

  许多年的今天,晚饭过后,我和孩子在小区散步,抬头望见繁星密布的碧空,就想起当年母亲那幸福的梦,已经成真。

  孩子们的书房装修好多年了,但孩子们不愿回去,农村条件毕竟很差,没有网络,没有电脑,提起回农村都摇头NO。今年母亲把网络宽带装好,也用上了Wifi,我的儿子勉勉因故在农村老家住了一晚,爱孙高考在即,母亲很牵挂,给孙子做了他爱吃的鸡蛋糊糊,让他洗澡,亲眼看着他入睡,她心里的石头才落了地。

  时间已是初夏,天气有些热了,母亲边收拾碗筷,边给父亲说,让我们的孙子将来大学毕业出国留学吧……

  我仰望夏夜的星空,想起许多年前的那晚,想起那晚母亲的梦想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母亲的梦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