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贝多芬的小纸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贝多芬的小纸条

2017-04-20 作者:张军霞 来源:思维与智慧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成为管理时间的达人。

贝多芬的小纸条

  贝多芬出生在一个音乐之家,他从小就表现出非凡的音乐天赋。酗酒成性的父亲为了把贝多芬培训成莫扎特式的神童,强迫他长时间练习键盘乐器,甚至半夜喝完酒也要拖他起来练琴。

  因为平时练琴时略微犯困,就会被父亲责打,贝多芬渐渐变得焦虑,唯恐浪费时间,长期处于一种紧张的状态。就算后来艺术创作越来越辉煌时,他也不能克服这样的心理障碍。

  贝多芬有个女邻居,因为丈夫长期在外地工作,她要独自在家抚养6个年幼的孩子,每天要应付的事情非常多,她却从来没有过焦头烂额的模样,尽管每天行色匆匆,从早到晚的忙碌,她的脸上却总是挂着淡淡的笑容。(感人故事 www.wenzhangba.com)

  有一次,贝多芬看到女邻居路段窗台上,在一张纸条上写字,他好奇地走过去看,只见上面有许多小字:今天要做的事情下,1.准备7份面包和牛奶。2.缝补窗帘。3.洗所有的衣服。4.给两个儿子准备郊游带的东西。5.玛丽的裙子被树枝划破,给她补上一朵花……一张小小的纸条上,竟然列出了二十多条需要做的事情。贝多芬忍不住问道:“要做的事情这么多,难道你不会焦虑吗?”女邻居笑着说:“我喜欢把要做的事情都写出来,先从最重要的事情开始做,完成一件就划去一道,这样从早到晚做事都不会慌乱,而且心中会有一种成就感,偶然还可以抽出一点儿时间晒晒太阳,喝一杯咖啡,自然不会焦虑啊。”

  从这位邻居的身上,贝多芬忽然意识到管理时间的重要性,他从此也养成了一种习惯,那就是每天一定把要做的事情写下来,按照轻重缓急去处理,不管事情多么杂乱,做到心中有数就不会慌乱,成为管理时间的达人,让这位音乐大师受用一生,从此创作出了更多辉煌的作品,为人类留下了无价的音乐宝藏。

  2017.3《辽宁青年》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贝多芬的小纸条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