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只做一件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只做一件事

2017-05-14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只做一件事

  只做一件事

  文/黄小平

  有一个男孩,兴趣广泛,又是学唱歌,又是学画画,偶尔还写写文章,可大学毕业后几年下来,却一事无成。

  一次,男孩在图书馆看到一本书,书中介绍的是世界“五百强”大公司。他读完这本书后,有了一个新的发现,就是这些大公司这些大企业家只做一件事,比如世界第一强零售业老大沃尔玛,自始至终只做零售,钱再多都不去买地,都不去做房地产;再比如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它是世界第二强,一百多年来,一直只做汽车与配件,资产达到八万亿了,都不去做航空与轮船;还有世界首富比尔•盖茨,钱再多,都只做软件,其它行业再赚钱也不去做。

  男孩由此受到启发,他想自己过去不成功的原因,就是因为什么都想做,结果什么也没有做成。男孩通过对自己综合分析,他选择了只做“写作”这件事。经过10年的坚持后,他成功了,他的作品经常被各种报刊发表、转载,终于圆了自己做一位作家的梦想。 www.WenZhangBa.com

  这篇文章中的这个男孩就是我,我之所以写这篇文章,是为了告诉天下更多的男孩和女孩:做一件事的人,肯定比什么都想做、什么都做的人,做得更优秀,做得更出色,做得更成功,为什么有的人能够脱颖而出,就是因为他们拥有锥子的锋芒,拥有专注一点、专心一事的定力啊!(《黄小平小品文》)

  【作者简介】黄小平,男,新余市作家协会副主席,长期致力于小品文创作,被网络和报刊称为“中国小品文大王”,称其作品“取材生活,寓意深长,励志耐品”。现出版文集6部,发表、转载文章6000多篇次,30余篇作品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播报,作品被100多种文选文集选录,多篇作品选录中小学语文课外读本和中学语文试卷作文素材。其中《哲学家的思考》选录全国高级技工学校公共课教材《语文》课本。为《读者》《青年文摘》《意林》等报刊签约作家。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只做一件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