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命中最黑暗的一小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生命中最黑暗的一小时

2017-05-01 作者:绿茶 来源:读者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用自己的力量,救出那个无力自救的小孩。

生命中最黑暗的一小时

  曾经看过一则轶闻,说的是惊悚大师希区柯克。希区柯克童年时很调皮,总缠着父亲。而父亲要去工作,不方便带他。有一天,父亲被缠到快崩溃了,就给了他一封信,让他把这封信交给当地的警察局局长。

  警察局局长看了信之后,二话没说,就把希区柯克关进了一间黑屋子,一个小时之后才放出来。那一个小时成了希区柯克永远无法磨灭的记忆,甚至影响了他的性格人生,后来他成为悬念片大师,与此不无关系。

  80岁生日时,他说:“我最想收到的礼物是一个包装精美的‘惊悚’。”也许,当年他父亲的那封信正合此意。那封信上写着:“警察先生,请将这个小男孩关一个小时禁闭。”父亲此举也许只是对难缠小孩的恶作剧,带一点惩罚性质,就是要吓一吓他,让他乖一点儿。然而,后果会怎样,谁也无法控制。虽然孩子毫发无损地回来了,但回来的也许不再是之前的那个孩子,因为他经历了生命中最黑暗的一个小时。(感人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类似的经历在我的好友身上也发生过。

  她告诉我,她还在上小学时,父母开始闹离婚,经常吵架。她不胜其烦,只好躲到学校,早早开始了住校生活

  现在的她十分能干、独立,但她苦笑着告诉我,她之所以能干,是因为母亲什么都不会做,自己七八岁就开始做饭,10岁开始学织毛衣,自然而然就能干了。

  同样,她的性格非常温和圆,很少和人起冲突,总在朋友中充当知心大姐的角色。她说,那是因为目睹过父母争吵之后,就总在想,人和人为什么不能好好相处、互相敬重、温柔相待?当时的她就想,以后一定要做一个有话好好说的人,不能像父母一样。

  从她身上,我看到了任何事情的两面性。

  也许,我们都经历过长长短短的黑暗时刻,如果自己没有能力让那个时间停摆,那个时刻的钟摆就会成为我们头脑里的噪音。只有像我朋友这样,能从钟摆声中听到另外的提醒,能从黑暗的缝隙中寻找阳光,才会成长为一个足够优秀、足够有能力的人。她用自己的力量,救出了当年那个无力自救的小孩。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