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汝甚孝,汝亲知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汝甚孝,汝亲知否?

2017-05-14 作者:爿非片 来源:爿非片投稿 阅读:载入中…

  五一小长假过了以后,在网上看到最多的就是关于母亲节的周边信息。首先是商家,借着母亲节推出一系列促销方略。这是他们扯着人们最脆弱的那块软地方挣钱的好时机。然后就是所有的微商,不管是经营什么产品,他们用他们那来自母亲的智慧,利用母亲节尽情的展示着他们的发散思维。好像我们中国的母亲什么都需要似的。小到一瓶擦手油,大到开着玛莎拉蒂去打高尔夫。什么时候我们的母亲只会无穷尽的索取了。还有就是关于歌颂母亲伟大的各种段子。这些段子真实的展示了我龙的传人的思想的深刻。

  说实话,我是一个不善于表达的人,如果不是因为手机上有微信,微信上有朋友圈,朋友圈里有各种母亲节的宣传,我还真不知道母亲节这回子事。因为活到老就要学到老,于是,上网问了一下度娘。原来,母亲节(Mother's Day),是一个感谢母亲的节日。这个节日最早出现在古希腊;而现代的母亲节起源于美国,是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母亲们在这一天通常会收到礼物,康乃馨被视为献给母亲的花,而中国的母亲花是萱草花,又叫忘忧草。2006年12月,中国民协节徽文化委员会等组织将农历的四月初二,也就是孟母生孟子这一天定为中华母亲节。这样看来,我们过得这个所谓的母亲节又是舶来品,又是一个洋节。即圣诞节、情人节后的又一个大节大。

  在这个“节光普照”的好日子里,我们打开我们的微信,看看我们的朋友圈,你会发现我们长城内外,大河上下都是孝子呀。其实呢,有多少空巢老人望着屋顶发呆,有多少想喝口水只能自己咽唾液的老人咽着唾液发呆,有多少……

  我是一个在感情上粗线条的人,不会跟父母说什么生日快乐、什么节日快乐的人。但是我会算着他们经常吃的哪种药可能快吃完了,我会在他们吃完之前悄悄的把药买好,放在他们手旁边。我会不定时的问问,还有零花钱吗,我不会定时定月给他们多少,但我会保证他们随时有。我会……说了这么多,我都不好意思了,“孝”这个东西是我们作为子女应该做到的,没有讨价还价的余地,更没有显摆的必要。可是有人就把这放在朋友圈晒,晒就晒干了。就好像前一段时间,有个医生没有收受病人的红包,就在报纸、网络上大肆宣扬、表扬一样。这不是他们应该做的吗,应该做的还用炫耀、宣扬、表扬吗?如果现在这个社会把一份分内的责任都当成一件显摆的资本,那真不知道历史是进步了还是进步了! (经典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其实现在网络、报纸上宣传、树立的典型,都是作为一个社会里的人应该具备的基本素质和责任。这些素质和责任就像我们每个人每天都该穿着的内裤一样。内裤肯定每个人出门都会穿着(不正常的人除外),但是我们没有必要逢人就脱掉裤子,向众展示、证明我穿着内裤呢。

  回报给予我们生命的父母也是一样,这件天大的事,不是一年仅在这一天尽孝就行,也不是你发在朋友圈就算是尽孝了。尽孝是每个人必须要尽的义务,每个人要担负的责任。这没有什么可以显摆的。

  即使这个母亲节是个舶来品,但是也是我们找了一个尽孝的机会。如果你真的想尽孝,那么你就放下你的手机,给父母做顿饭,放下你的手机陪父母唠唠嗑,放下你的手机,带父母出去走走……你怎么还有时间手不离机拍照,转发鸡汤在朋友圈呀?

  看着朋友圈前不见古人后不见来者的行孝证明,我只想问问,您的父母有智能手机吗?您的父母会上网吗?您的父母会玩手机看朋友圈吗?

  尽孝不只是荣华、富贵,而是一朝陪伴、一声问候。尽孝不在网上,应在双亲面前。孝与不孝不是用口来说的,也不是在朋友圈发出来的,是用心来实际行动的!看着朋友圈孝如潮水般的行孝联展,我只想弱弱的问一句:汝甚孝,汝亲知否?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