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此处心安是汝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此处心安是汝乡

2016-07-15 作者:晨希·人文情社会实践 来源:晨希·人文情社会实践投稿 阅读:载入中…

  作为宣传组的一员,三下乡期间,我主要的任务就是到处采风,撰写新闻。来的第一天,我就知道这是一个俨然与世隔绝的天然村落。当天边微微显露出淡黄,晨曦柔柔地铺洒在我的身上,我知道静谧的村落就要躁动起来了。

  果不其然,吆喝声、叫卖声、孩子们的嬉笑声自窗外缓缓流淌进来,整个村庄慢慢显现了一丝丝的烟火气。昨晚从村里的老乡亲口中了解到,沿着村庄的大道一直往前走,有一山坡的菠萝,这让我想起了徐闻远近闻名的菠萝地海,不禁心驰神往。因此,今日我早早地起床来希望能够亲自去浏览一回这番盛况。顺着大道一直往前走,渐渐地远离了人烟,进入眼眸的是辛苦劳作的农民。位于雷州市南兴镇的这个小村盛产芋头和菠萝,现在正值芋头收获的季节。村民们遵循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天还没大亮,田地里就熙攘起来了。阳光照射下来,暑热慢慢蔓延,间或有人抻抻腰,这一刻他们脸上洋溢的是收获的喜悦。(感动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此处心安是汝乡

  沿着大道继续往前走,远处的小山丘渐渐清晰起来。矮矮的土丘上被蒙上了一层淡淡的紫色,朦朦胧胧、隐隐约约。与蓝天白云相互映衬,唯美得犹如一幅大师精心绘就的画卷。流淌的白云,朴素的农民,喧嚣的农田,我仿佛穿越到了崇尚供耕的小农时代。一番摸索,好不容易我们终于来到了菠萝地海。满山的绿色让人为之一振,感觉那一股恼人的燥热都被驱散开去了。然而不幸的是,漫山的菠萝还没有长出果实,只有略显单调的淡绿,没能观赏到绿黄相得的盛景。

  日头慢慢升到了上空,难耐的热浪阵阵袭来,我们决定原路返回。炎炎夏日,村民们仍在辛苦地劳作着,大汗淋漓。这真是一个与世无争的原始小村落啊,无论外界发生什么,都不起一丝波澜,不似城市的匆忙,你似乎都能看到时间就在你眼前慢慢流淌。抬眼望去,一位老农正赶着牛车缓缓地向前方而去……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此处心安是汝乡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