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为自由的生长空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最为自由的生长空间

2017-05-15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最为自由的生长空间

  最为自由的生长空间

  文/赵元波

  也许是一个假期没有浇水的缘故,我桌子上的那盆吊兰总是一副病恹恹的样子,叶子都黄黄的,就像得了病一样无精打采,这样的盆栽在室内根本起不到净化空气的效果,怪挡眼的。死马当活马医,干脆给它一条生路算了,懒得扔到别处,我就把它扔到了门前背阴处的那片草地上,是死是活,那就听天由命那个吧!

  今年的雨水特别好,隔上几天就下上一场雨。都说春雨贵如油,一点都没错,得了雨水的滋,到处都是一片绿油油的景象,门前的那片草地也不例外,嫩嫩的,绿绿的,特别养眼,脚踩上去,都是软绵绵的。

  那天,我信步踏进那片草地,惊奇地发现,原本我扔出去的那盆吊兰竟然起死回生绿意盎然,淹没在草丛里,开出了一朵朵白色的小花来。我小心翼翼地准备拿起塑料盆,哪里还拿得起来了,只见盆底冒出一根根白色的吊兰根,都快把塑料盆底给撑破了,已经扎进湿润的泥土里,那长出来的匍匐枝也已经在泥土里生了根,都快要长成另一棵吊兰了。想不到,都快死了的的吊兰在露天下的长势会那么好,这大大出乎我的意料。看来,吊兰的生长,不仅仅需要水、养分,更需要一个自由的空间,在这个自由的空间里,它才能够把自己的根扎进泥土里,舒展自己的枝干,自由地繁衍自己的后代。 www.wenzhangba.com

  风风雨雨中的吊兰的不但没死,还活的好好的,真是令人啧啧称奇。既然这样,就让它们在露天下自由成长得了。很多时候,我们总认为自己出于好心,把自己喜爱的花花草草养在花盆里,放在温暖的室内,悉心呵护,却没有料到,那是对它们最大的伤害。花草的空间在室外,在露天下,风风雨雨,那是它们最为自由的生长空间。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