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母亲节望苍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母亲节望苍穹

2017-05-13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母亲节望苍穹

  母亲节我抬起双眼仰望苍穹,我看到苍穹之上一条异常绚丽的通道缓缓铺开。尽头处,锄禾的母亲,背着金色的太阳,粗粝的大手灵巧地舞动,粗犷中透着细致,沧桑中带着婉约,温柔娴静地用心编织着大地最炫的华氅。苍穹下,远行的雁队闪着银灰的翅膀,叽叽咕咕,且行且谈地云游。高空的苍鹰,不慌不忙,从容自在,没有一点觅食的警觉与迹象,似乎是在悠闲地、漫无目的地散心。广阔的原野,绿油油的稻田里,只有你孤零零地在如影子一般微微蠕动,像关照婴儿般关照着幼小的禾苗。偶尔你会直起腰身,抬起头来,一手握锄,一手遮光,看看日头揣测时辰,准时回家给上学的孩子们煮饭。

  小时候看到的这些画面,深深刻在了我的心上,在不经意的时候悠然隐现,一遍又一遍丰富着我的想象,打开我的泪腺之闸。别人家的油菜地、麦地、稻田里总是夫妻相随,儿女作伴,而我家油菜地、麦地、稻田里,母亲总是与风为伴,黑狗“虎子”相随。母亲把隐忍的孤独、耕作的劳苦,一点一点慢慢铺设成孩子们求学之路,父亲从容务工之路。画面切换的只是春夏到秋冬的季节和日出到日落的时辰,不变的是母亲的寂寥和艰辛。(经典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我看见母亲的双手在用铁犁划过的大地上轻轻跳跃,尽情弹奏生命的交响曲。我听见母亲在与禾苗私语,晤谈思想,砥砺智慧。在母亲洞幽无微的关照下,一粒种子从发芽、分蘖、拔节、抽穗、灌浆,最后,低着沉甸甸的头颅,无比谦逊地向她致敬,与她交流成熟的思想。母亲的辛劳和福佑使禾苗和儿女们丝丝缕缕质变升华,禾苗把黄土地暗淡的铅灰变成了生命的绿,懵懂的孩童把知识的累积变成改变命运的犁铧。

  我站在山巅沉湎。我想插上飞翔的翅膀扶摇直上,在那温柔的云乡,与母亲柔声细语,漫话生活的琐碎和美好烦恼幸福。我要为她歌唱,我要在她身心劳顿时,集漫山谷黍,为她做成干粮。在寒风入骨时,剪一片云朵,为她做成衣裳。在烈日当空时,折一树绿叶,为她遮挡阴凉。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母亲节望苍穹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