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草与小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小草与小树

2017-05-16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草与小树

  文/黄小平

  春天,在房前的花园,疯长着一丛小草。

  一天,孩子在小草丛里发现了一棵被小草掩盖的低矮的小树,便不解地问:“妈妈,怎么小树长不过小草呢?” www.WenZhangBa.com

  “孩子,不是小树长不过小草,只是小草比小树长得快而已。”妈妈说。

  第二年春天,小树窜出了小草丛,比小草高出了一截,孩子又不解地问:“妈妈,小树怎么又比小草长得快了呢?”

  “孩子,不是小树比小草长得快,而是小树一直在长,而小草只长一时。你想想,只长一时的小草,怎么长得过一直在长的小树呢?”妈妈说。(《黄小平小品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小草与小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