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创新工作方法,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健康发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创新工作方法,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健康发展

2017-05-15 作者:zcm 来源:zcm投稿 阅读:载入中…

创新工作方法,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健康发展

  一片叶子:创新工作方法,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健康发展

  网易新闻: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孔昌生到郑州市,进社区、看企业,探访人才之家,深入科技园区,就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调研。孔昌生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面对年轻党员和外出流动党员越来越多的实际情况,基层党委应主动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与时俱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健康发展。

  一是在教育管理上创新。对于基层党组织来说,如今党员队伍的管理面临许多新情况、新困难,尤其是对流动党员和在职党员的管理难度越来越大,部分党员由于工作等原因,经常无法参加组织活动。为此积极探索新时期党建工作的新方式、新载体,利用电话、QQ、微信等多种途径,通过创建流动党支部等方法不断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哲理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二是在工作方法上创新。结合各支部党员特点和产业发展特点,创新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方式,加强培训的针对性和灵活性,增强培训的实效性。拓宽党员干部监督渠道,继续按照“坚持用好的制度来约束管理党员干部”的要求,强化党员干部监督的措施,面向社会公开,主动接受群众监督,营造更有利的工作基础。培育和树立支部服务群众典型,发挥典型示范引导辐射作用,以点带面,系统推进,统筹解决当地发展后劲不足,党员参与程度不高等问题。

  三是在工作载体上创新。在现代互联网条件下,大力发挥现代传媒尤其是现代信息技术和网络技术的优势,使基层党建工作覆盖和渗透到广大党员的各个方面。加强网络阵地建设,通过网络搭建党员培训教育的交流平台,借助微博、微信、QQ等信息传播手段,使不方便参加集体组织生活的党员能够通过网络接受党组织的教育管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