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看着孩子快乐,一切都值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看着孩子快乐,一切都值了

2017-05-23 作者:我心飞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看着孩子快乐,一切都值了

  很多时候,人为什么不开心,是因为看不到希望。人为什么失去了拼搏的动力,是因为努力并没有看到成绩,更看不到终点。那么,当你看到孩子开心的笑脸时,你什么感受?当你看到孩子甜甜的睡在你的旁边时,你是不是觉得很幸福呢?

  至少我是这样,看到孩子快乐,觉得自己的一切努力都是值得的。无论上一秒多么疲惫,多么劳累,一看到小女儿开心的笑脸,然后撒娇的搂着我的脖子,甜甜地对我说:“妈妈,我想你了。”油然而生的责任感、幸福感,立刻掩埋了我所有的不良情绪。满心的喜欢,满满的爱意充斥着我,恨不能把捧在手里,怕掉了;把她含在嘴里,又怕化了。看着孩子快乐,我觉得一切都值了。还经常一个人偷着乐,自己怎么如此幸运啊。(伤感日志 www.wenzhangba.com)

  上天对我还真是不薄,让我有了一个懂事的大儿子,又送给我一个可爱的小女儿。虽然我没有荣华富贵,但我有一双儿女,我会让他们有快乐童年,让他们快乐的成长。我对他们没有沉重的课业要求,也没有更多的规矩限制。只要他们有爱心,有礼貌,喜欢学习的就去学。如果没有什么爱好,那也不用强求。他们只需要掌握他们年龄段的必备知识即可。

  儿孙自有儿孙福,莫为儿孙做马牛。如此,他们是快乐的,我们家长也是快乐的。如此孩子才能有一个健康健全的人格,这对于他们来说才是更重要的。如此,他们才能按照自己的意愿健康成长,如此他们的人生才能快乐。不要把自己的不安全感,凌驾在孩子身上。他们没有我们的经历,所以他们不可能完完全全的理解我们。他们有他们的想法,请不要泯灭了孩子的天性。

  不要怪蜗牛爬的太慢,速度慢下来,才能更好的看到沿途的风景。别那么着急,把自己弄得疲惫不堪,让孩子觉得自己狼狈不堪。农民种庄稼,还知道因地制宜呢,难道我们就忘了要因材施教吗?龟兔赛跑,最终的胜利者不是跑得快的兔子。所以,你还有什么可担心的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