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朋友之间也要保持距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朋友之间也要保持距离

2017-05-24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朋友之间也要保持距离

  朋友之间也要保持距离

  山东 魏国华

  知己相遇,难免会把酒言欢,一旦喝至微醺,往往便放松了心态,把自己苦恼一股脑儿倾诉而出。然而,一旦酒醒,自己便后悔不迭。毕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秘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苦恼,再知己的朋友,也不应该把他当成情感垃圾的投放地。

  朋友之间也应该保持一定的距离。曾见这样一则寓言:寒冷的冬天,两只刺猬靠在一块取暖,离得太近了就相互弄伤对方;而一旦离得远了,双方又得不到温暖。只有保持合适的距离,才能有不能既不弄伤对方,又获得温暖。朋友亦应如此,虽然困难中应该相互辅助,但平时还是应该给对方留一点发展空间。(感人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两条铁轨,只有平行着才能让火车走远。朋友亦应如此,即使关系再好,也应该讲究“亲密有间”。因为心灵和情感上的某些东西是别人无法替代的,正如两条铁轨不能相交一样。

  况且,人的心扉完全敞开,便容易着凉伤风。将内心的隐秘昭示于恶人,就会成为他手上的把柄;昭示于善人,就会成为他精神上的负担,因为他要为你恪守守口如瓶的责任。所以,一个心理成熟的人,不会自找麻烦,也不会让别人为难。朋友之间也要保持距离。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