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自带正能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自带正能量

2017-05-05 作者:未知 来源:新青年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用积极的心态乐观的去面对生活中遇到的一切难题。

自带正能量

  收获一颗饱满的果实,你的内心留下一片丰盈……

  在机场,偶然遇到一个多年未见的朋友,虽有些意外,但也有些小惊喜,她比几年前略有些清瘦,面色也有些苍白,眉宇间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落落寡欢,清淡若植物,像画中走出来的古典美人。我有些艳羡地说:“你是越活越有韵味了,怎么做到的啊?”她苦笑说:“都活成黄脸婆了,还讲什么韵味风骨,别瞎扯了!”

  仓促间聊了几句,她赶时间,我赶飞机,仓促照面,意犹未尽,然后彼此加了微信,就匆匆而别,各忙各的去了。

  后来,在微信上碰到她,有时候会聊上几句,每次她一张口都是苦大仇深、怨气冲天,抱怨公婆太偏心,只对弟弟和弟媳好;抱怨老公不会赚钱,买不起大房子;抱怨孩子不听话,不肯努力读书;抱怨父母不关心她,只会向她索取;抱怨物价太贵,天天在涨;抱怨上街堵车,比蜗牛还慢;抱怨上司只关心业绩,抱怨下属只会溜须拍马,就连买个烧饼还要排个二十几人的长队……

  起先,她抱怨的时候,我只是静静地听着,而且非常能理解,活了一把年纪了,谁心里还没有几块难消的块垒?抱怨几句,发泄一下,也就完了,权当话疗了,我也乐得当一回听众。谁知她却乐此不疲,丝毫没有收工罢兵的意思,每每聊天都是在说一些不开心的事情,难怪她清瘦苍白,难怪她落落寡欢,难怪她身上有一股古典美人的病态之美,想来是和她的心境、是和她的情绪、是和她的一身的负能量相关吧!

  每次和她聊天,我都会觉得很累,纠结,郁闷,情绪低落,好几天都不开心,起初我并不明白是怎么一回事儿,几次之后,慢慢就捉摸出滋味来,当一个人身上满满都是负能量的时候,就是一个超级小宇宙,会爆炸,会辐射,会影响身边的人,会把负面情绪传染给别人,这种负能量不容小觑,它像长了翅膀,一不小心就飞进你的心里,把你的心境逆转,把你的平静搅乱。(亲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我承认我的定力不够,轻而易举就受到了别人的影响,可是生活中又有几个人修炼的波澜不惊成了神仙呢?没有人会喜欢和一身负能量的人做朋友,那些自带正能量的人才是最受欢迎的人,就像我另外一个朋友,她虽然离了婚,但乐观、开朗、自信健康,无论走到哪里,都会把正能量传递给别人,用幽默快乐去感染别人,让人觉得生活美好与温。其实谁的生活中还没点小插曲?谁还没有点小抑郁、小伤痛?谁的生活总是一帆风顺的呢?

  生活中,正能量和负能量都属于可控范围,一个人如果适当调整身心,遇到事情用辨证的方法去看待和解决,把负能量尽量缩至最小,事情最终的走向和结果会不一样。当然,如果能够自带正能量就更好不过了,一个人如果能内心自带光源,那么这个人不仅能照亮自己,也能温暖别人,如果自带正能量不足,也不用绝望,因为每个人都有一个正能量充电宝,心情不好的时候,情绪低落的时候,请选择看一些自带正能量的书籍,请选择和一些自带正能量的人做朋友。

  英国着名物理学家和宇宙学家霍金说:“如果你患有残疾,这也许不是你的错,但抱怨社会,或指望他人的怜悯,毫无益处。一个人要有积极的态度,要最大限度地利用现状。”写过《时间简史》的斯蒂芬·威廉·霍金正是基于这种人生信条,最终成为一个强者,也成就了他的传奇人生,成为一个自带正能量的人。

  自带正能量是一种美德,从一棵开满鲜花的树下经过,你的内心会充满喜悦;收获一颗饱满的果实,你的内心留下一片丰盈;路过一处美丽的景致,你会觉得和心旷神怡。自带正能量的人和事物,总会让人觉得暖心舒适和美好。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自带正能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