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处处是考场,每天都要认真对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人生处处是考场,每天都要认真对待

2017-05-23 作者:朱凤玲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每一天都是新的开始,停滞不前就会被别人超越

人生处处是考场,每天都要认真对待

  下午四点半,当我考完最后一科,从考场走出来的那一刻,突然松了口气,感觉整个人快要残废了,胳膊和手疼得抬不起来,鼻子不通气,冷得浑身发抖。

  为了这一天,我整整准备了三个月。没有周六周末,没有看电视,更没有去娱乐消遣,所有的诱惑全都抵制住了。

  今天从早上八点一直考到下午四点半,感觉一天写的字数超过了一个月的总和,累得无法动弹。如果没有过硬的身体素质,再强大脑也是白搭,否则,你熬不住几个小时不能离开考场,不能上洗手间的痛苦

  成年人的考试,绝对是脑力与体力劳动的双重考验,每个考场除了两个监考老师之外,前后共有4个摄像头,所以,你想投机取巧作弊,那真是门都没有,最狠的结果就是考试成绩作废,并且三年内取消考试资格。

  经历了才知道珍惜

  昨晚八点半就睡了,今天凌晨三点半醒来,神清气爽,靠在床上把书看完了最后一遍,六点钟起床吃早餐,打车前往考场。

  不知道结果怎样,希望一切顺利如愿吧。

  我知道,我付出了努力,老天会给我相应的回报。

  本次考试是这个领域里难度系数最大,也最有含金量的。所以参考人员绝大多数都已经成家立业,即使年龄最小的也已经超过了三十岁,当我瞅到那一串串身份证号码很多带有“70后”的数字时,心里掠过一丝安慰,并升起深深地敬佩。那究竟是怎样的毅力和驱使让他们能够接受这次挑战?

  有的人头发已经白了,还有几位是怀着七八个月的二胎来应战的,有开宝马和奔驰来的,也有人打车来的,还有人骑着共享单车来的,身份不一,但最终的目的都一样:通过考试。

  我从他们脸上,看到了一种强烈的求知的欲望和动力,也读懂了,人生如同考试,处处需要认真对待。

  上周日晚上十点钟,准备睡觉了,大女儿突然爬起来核对作业,发现还有一页数学作业,不确定是该做,还是不该做,原因是:老师在班上布置了,但作业短信里又没有。

  她莫名其妙地就开始哭,我很纳闷:哭什么?白天玩了一整天都没想起来核对,怎么到晚上该睡觉了才想起这回事?看来心理不踏实。(好文章推荐 www.wenzhangba.com)

  我告诉她解决办法很简单,有两种选择,第一,赶紧做完再去睡觉,第二,装作不知道,不做,去睡觉,第二天等着被老师批评。

  她听不进去,站在门口还在跟我纠结那一页作业到底该做还是不该做?

  我反问她,做了,是不是比不做更保险?

  她哭着点头。很不情愿地去做完了,其实只花了八分钟。

  偷过的懒,是赖不掉的。

  当然,她完全可以选择不做,但是她现在已经八岁多了,还是有点判断能力的,害怕被老师批评,所以不得不认真地遵守规矩。

  也许,今天只是作业没写完,明天,就会演变成不写作业,任何一种不良的习惯和风气都不能肆意纵容和增长,否则,有后悔偷偷哭的时候。

  我从不要求她学习多好,我只提一点要求:态度要端正,活得内心要坦荡踏实。自己的事情,自己负责到底,将来当金领住洋房也好,当乞丐睡桥洞也罢,全部自己选择,我只供她到大学毕业,我挣得钱是留给我养老用的,不是她的。

  得过且过是一种活法,积极进取是另一种活法。人生处处都是考场,天天都要认真对待。

  朋友Angel是一位财务工作者,认识她已经六七年了。

  上周见面时,得知她自费三万元报名参加了一个财务管理培训班,已经学习了一年半,我瞠目结舌。难怪她这几年思维和眼界开阔了很多,原来一直在默默地充电。

  我很好奇她在财务领域已经很专业了,为何还要在这条路上折腾?

  她说现在大数据时代已经来临,简单的财务工作很快就要被机器和电脑替代,如果再不接受新的知识,岂不是饭碗难保?她现在的水平绝对不仅仅只是停留在做全盘账的层面了,也不是成天闷着头进行各种数据核算,而是真正达到了通过数据挖掘背后的真实原因,如何做好财务管控,为公司提供决策依据。

  而这些是机器和电脑无法取代的。

  在参加培训期间,她也牺牲了很多个人的休息时间,当然结交了资深的行业人士,算是混进了专业的圈子,说白了,也是赚到了人脉和眼界,打开了思维。

  一个人的苦,不是白吃的。所有看似不经意的牛逼与成长,背后都隐藏着辛酸泪,是时间与精力的付出,是诱感的抵制,是能量的迸发与贪图安逸两种不同价值观,在不断碰撞中凝结出来的。

  谁都不知道未来会怎样,把握好当下的每一天,就算是最好的交代,即使今后输了,也认了;如果从来没有用心过,浑浑噩噩过日子,迟早是要还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