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沙土里开出的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沙土里开出的花

2017-06-01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沙土里开出的花

  沙土里开出的花

  文/赵元波

  我家的门口有一小块空地,闲着也是闲着,不如在地上搞点绿化美化,给门口也增添点风景。我找来锄头往下面一挖,都是些碎石沙子,只有少量的土壤,难怪很少长草呢!

  我买来了茉莉花,趁下雨的时候赶紧栽在松软的沙土里,也许是沙土沥水的缘故,茉莉花没支撑多久,叶子慢慢变黄,最终枯萎而死。看来,要在门口搞美化绿化,无异于天方夜谭,根本不可能实现,那就让它荒着得了,在沙土里种花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一天,一位朋友来家做客,看见门口荒着,就说:“为什么不在上面种点花草呢?”当我说明了那次失败的种花经历时,朋友哈哈大笑着说:“那是你选的花不当。这样吧,你去买上一盆金丝荷叶栽在上面,保管没问题。”我将信将疑,死马当活马医,说不定种别的花不行,金丝荷叶这种花就恰好能行呢! (人生哲理 www.wenzhangba.com)

  在花鸟市场,我买了一盆金丝荷叶,价钱也不贵,等再次下雨的时候,趁沙土里有水份,赶紧把它们种下去。说来也怪,这金丝荷叶真的同别的花不一样,短短两个星期过去了,金丝荷叶不但成活了,还长出了一簇簇的藤蔓,向四周爬去,不断地在扩张自己的地盘。整个夏季,门口都成了金丝荷叶的天下。有时候不注意,车子碾过,把它们碾得稀巴烂,偶尔人也会踩在它们身上,它们好像一点也不在乎,依旧顽强地在生长。在荷叶一般的绿叶之间,还开出了一朵朵黄色的花来,原本荒凉的门口顿时生意盎然,引得蜜蜂、蝴蝶也在花间翩翩起舞。就连邻居也说她们家门口也要移栽几棵过去美化美化呢!

  生活中,很多时候,凭一般的常识,我们总认为沙土里是不可能种花的。可是,任何事情都有例外,沙土里也能开出美丽的花,就看你有没有耐心去寻找。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沙土里开出的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